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希怡“姐姐”中“翻红”:红了你才有选择工作的权力

2020年08月26日15:1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首席记者 吴净净  

18岁出道,事业经历了高低起伏的郑希怡,最近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翻红”,这位又美又飒很有“港姐”范儿的姐姐可谓是节目中的一匹“黑马”。节目开头她那句“到这个年纪还要和大家比较,还要被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人去评审我自己”,很快成了出圈金句。节目接近尾声,她的想法有什么变化?和姐姐们私下是如何相处?面对争议她会如何回应?针对这些问题,猛犸记者采访了郑希怡,性格爽朗的她,这次聊了不少心里话。

  曾经非常犹豫

  “我凭什么被别人点评?”

  很多人认识郑希怡时,她已在香港出道,事实上,她出生在上海,11岁随父母到香港生活,18岁时参加了一场歌唱比赛,被英皇娱乐公司发掘,当时还作为TWINS组合的成员候选。不过,由于长得太高最终没有加入TWINS,不过拥有模特身材,能歌善舞的她,走上了主打舞曲和唱跳的道路。后来转战影视圈后,很多人已忘了她是歌手出道。

  所以,参加《 乘风破浪的姐姐》之后,她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让很多观众了解了自己,“因为有一些年纪比较小的观众会觉得我是演员,不知道我以前是歌手。”所以,在这档有点真人秀意昧的节目中,除了让观众看到她的歌唱才艺,还认识到舞台下面“更真实的郑希怡”,让她很开心。当然,她也承认,上节目之前也曾非常犹豫,“我凭什么被别人点评?然后又想如果要错过了这个机会,我不因为别人的点评,我又怎么去拼命呢?我不拼命,我又怎么知道,原来我能这么优秀?”不过,来之前她也没想到自己会走到总决赛,“都不知道这个游戏是怎么玩,也不知道过程当中到底会发生什么,一切都是未知的,就跟自己说能走多远就多远”。如果说,初来时她会觉得成团是一个目标,是这个比赛中最好的结果,那么走到现在,她觉得成不成团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们已经是一个团了,我们这些姐姐比到现在,大概已经不是在比赛了,会互相为对方去着想,希望她能展示出最好的地方,我觉得这已经超乎一个比赛了,我们现在就是一个30人的团”。

  虽然她会这样想,但节目中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放大,比如有网友就不满,她在第四次公演分组时选人环节选宁静组时“让”蓝盈莹,到“五公”个人solo选歌时《独上C楼》又“让”给黄圣依,所以会觉得她争取的不够积极,郑希怡却不这么看“选宁静组的那一次,我没有让蓝盈莹,只是我没有选择的机会,她那一组是有先选的机会,所以我没有让。”至于选《独上C楼》那里,她是没有继续争取,“那是因为我是想挑战我自己才选的《缘分一道桥》,因为我觉得在这个舞台上我不想打安全牌,我想挑战一下。”

  昨天,宁静和郑希怡一段关于“人设”的聊天视频登上了热搜。引发网友讨论的同时,网友们也很好奇这两位又美又飒的姐姐私下的友谊,说到这儿,她坦言宁静是和之前印象反差最大的姐姐,“一开始觉得她应该挺难相处的,没想到现在她在我心目当中就是一个小女孩,很可爱”。

  不断挑战突破

  “看到自己的无限可能,才会越来越自信”

  这次在“姐姐”的舞台上,郑希怡除了展示自己的唱跳功底,还表演了反手打碟、Rap等技能,相当圈粉,“在这里我前后有六个舞台,大概八九次表演,都不一样。”一开始,她想做自己比较擅长的唱跳,但到了后面就很想突破自己,“去唱rap、打碟、打鼓什么的,确实是挑战了自己,也做到了,我很满意这样的一个结果。人就是要在不断的挑战中突破,看到自己的无限可能,然后越来越自信。”

  当然,这个过程也很辛苦,她把这次旅程的辛苦程度排到了第一,“这是我做过这么多节目最辛苦的。第一,它时长是4个月,这4个月因为疫情关系,我回不了家就一直在长沙,一直在训练。”而且每天的训练强度也挺大,看到其他姐姐很拼,她就也是不停加课,比节目组预期的训练时间更长,“除了体力还有精神方面的,它是个比赛,你会经历淘汰,每次有人淘汰我心里都特别难受,淘汰完之后还要选歌。那一轮我基本上都是专注不了的,因为情绪都很低落。”

  不过,也因为这个努力又拼的过程,让郑希怡展示了自己的魅力,收获了很多关注度。对于“翻红”这个说法,她并不反对“我觉得女艺人‘红’很重要呀,只有红了你才更有商业价值,你只有红了,你才有更多的选择工作的权力。”

  的确,最近人气急升的郑希怡,也是工作不断,担任多个广告代言及节目嘉宾。她也很开心“好多人认识我”,酬劳上涨的她,也透露会考虑帮现在在上海居住的爸爸妈妈换一个大房子,因为她想带着老公、女儿和父母一起住。

  都是最好的安排

  “每个年龄段都有独特的光芒”

  郑希怡在节目中曾说过一句话:“我已经接受了自己是一个不红的人”。这话的背后其实也是在“乘风破浪”后与生活暂时“讲和”。事业上经历了高低起伏,身体上也几次经历伤害。歌手事业红火时因为生病停工半年,转型演员时又发生了一次意外:8年前她在参加应采儿的生日宴会时,从山坡下摔下,肺部直接被树枝贯穿,昏迷两日两夜才抢救回来。男友的悉心照顾让郑希怡又一次振作起来,她也因此收获了爱情和婚姻,如今,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还有一个五岁的女儿。

  所以,谈到“乘风破浪”时,她会说自己的人生确实经历了一些高低起伏,“但每个人不都是一样吗?大家都是一直在接受一些考验呀,但当你跨过了之后,你就觉得原来我可以,所以现在这些大风大浪没那么容易击倒我。我觉得人生不止在这一个舞台‘乘风破浪’,整个人生都在乘风破浪,而且我不怕那些大风大浪”。当然,在想明白之前,她也曾有过恐慌,会觉得女艺人的演艺时长比较短暂,“可能你只能有一小段时间演青春偶像剧,之后就要去演妈妈或者其他角色。”所以,在29岁的时候她也焦虑,“我觉得30岁对女人来说是一个坎,过了之后我觉得没什么,跟以前一样,女性其实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爱自己,活在当下,我觉得有这几样东西,你就不会在你各个年龄段去焦虑了。

  现在的郑希怡,已坦然接受自己的一切,39岁的她会笑说“他们不是称我已婚少女吗?”对于自己的重新出发,她也并不会觉得晚,“在人生当中,从来都没有事情会太晚,怎么样都不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在认识了这么多“姐姐”后,她也看到了30 、40 、50 的女性都非常精彩,“大家都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所以,在每一个年龄段都有她自己独特的光芒”。

文章关键词:郑希怡 翻红 黄圣依 姐姐 黑马 歌手 她会 港姐 独上c楼 打碟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娇下周婚宴伴娘团曝光 阿Sa容祖儿郑希怡在列

    近日,阿娇钟欣潼在做客某综艺节目时,大方公布了将于12月20日在香港举行的婚宴伴娘团成员,包括圈中好友阿Sa、容祖儿、郑希怡还有一位圈外好友,她们都是阿娇十几年的朋友。图/视觉中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