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务院部署约100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2020年08月27日11:0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申铖、刘夏村)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称,通过各种渠道,中央和地方财政用于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规模约1000亿元,并建立资金直达灾区和项目机制。

  根据会议,当前仍要毫不松懈继续抓好防洪救灾,统筹做好南北方安全度汛、防台风等工作。同时,要落实地方主体责任,不失时机开展灾后恢复重建。

  中央财政对受灾较重省份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增加补助;支持修复灾毁农田和大棚、圈舍等设施农业,做好种子等供应,抓紧改种补种;抓紧推进水毁工程建设,支持地方抢修被毁道路、桥梁、中小水利等设施……会议明确了灾后恢复重建的发力方向。

  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离不开“真金白银”的保障。为此,会议亮出了一系列硬举措。例如,在前期中央已下拨资金基础上,今明两年安排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160亿元对受灾地区予以倾斜;允许地方将抗疫特别国债、地方政府债、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用于恢复重建等。

  “要精心组织抓好救灾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及时启动救灾响应,指导支持地方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遥感等科技手段运用和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做好灾情评估,协调加快水毁农田、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

文章关键词:灾后恢复 财政资金 农田 恢复重建 补种 部署 防台风 大棚 水利 灾情评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寨沟灾后重建基本完工

    8日,游人穿梭在宛如“童话世界”的九寨沟,景区外的漳扎镇上一派热闹景象。 新华社记者 高健钧 摄  地震中,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遭到严重破坏,而同级别保护地此前并没有震后重建的先例可循。

  • 国务院部署约100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称,通过各种渠道,中央和地方财政用于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规模约1000亿元,并建立资金直达灾区和项目机制。

  • 国务院部署约100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称,通过各种渠道,中央和地方财政用于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规模约1000亿元,并建立资金直达灾区和项目机制。

  • 【地评线】天府网评:刻不容缓,抓牢防汛救灾后续任务

    汛期还未结束,一些地方的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发扬连续奋战作风,有力组织抢险救灾,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完成防汛救灾后续任务。进一步加强救援设备和物资储备,科学统筹安排各种专业队伍和救援力量,坚决把各项预防措施落实落地,牢牢掌握防汛救灾工作主动权。

  • 第一观察 | 总书记淮河之行,透出人民至上的三个关键词

    考察守护淮河安澜的王家坝闸,走进蓄洪区群众的“希望之岛”,关心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人民至上”,安徽考察第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再次阐释这四个字的深沉涵义。8月18日,习近平在阜阳市阜南县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

  • 一见·灾难面前,总书记牵挂着他们

    时隔一月,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阜南县,看坝闸、进农田、入村庄,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7月20日,王家坝闸开闸蓄洪,蒙洼蓄洪区内农作物大面积受淹绝收,畜牧养殖场圈舍损毁,池塘虾蟹鱼逃逸。

  • 习近平赴安徽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8日赴安徽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察看淮河水情,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 农业农村部再派8个工作组赴洪涝重灾区 指导各地灾后生产恢复

    昨天(7月23日),农业农村部在前期基础上再派8个工作组,赴安徽、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等省(市)洪涝重灾区开展救灾指导,并制定印发长江中下游种植业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意见,指导各地灾后生产恢复,最大限度减轻因灾损失。工作组还将指导农民做好动植物疫病防控,协调解决农业生产恢复所需要物资调剂、调运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 两部门:做好科学防灾减灾 避免因灾返贫因灾致贫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推进减灾合作研究,开展农业气象灾害致灾机理、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对策、重大农作物病虫害预警、农业防灾减灾技术等方面的联合攻关。

  • 多部门:重大自然灾害灾后优先重建住房学校医院等设施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应急管理部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特别重大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