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增财政资金直达进展情况:直达资金支出结构优化 政策效应显现

2020年08月27日16:2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6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央直达资金的政策效应已经逐步显现。

  据介绍,直达资金重点用于疫情防控、帮扶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保基本民生、保就业、保基层运转以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在支持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基本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支持帮扶企业保市场主体方面,包括综合采取贷款贴息、援企稳岗、补贴补助等措施;据不完全统计,已支出资金超过了140亿元,惠及中小企业近8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万户。在支持帮扶群众保居民就业方面,包括统筹使用就业补助资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已支出资金超过150亿元。

文章关键词:政策效应 支出结构 就业 财政资金 疫情防控 职业技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力挺文旅消费振兴 一大波政策利好在途

    记者注意到,随着冬季文旅消费季的开启,各地正紧锣密鼓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赵萍指出,三季度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由负转正,为文旅市场快速回暖提供了有力支撑。值得一提的是,文旅业也在通过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文旅消费振兴积蓄更多新动能。

  • 力挺文旅消费振兴 一大波政策利好在途

    冬季文旅消费季已经拉开大幕。记者注意到,随着冬季文旅消费季的开启,各地正紧锣密鼓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文旅业也在通过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文旅消费振兴积蓄更多新动能。

  • 直达资金落地显效 常态机制有望建立

    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李旭红建议,直达资金要严密监控流动全过程,完善监控机制,更精准地涵养地方财力,对最困难、最急需的领域“精准滴灌”。

  • 【每日一习话】增强政策举措的灵活性、协调性、配套性

    习近平:要加强协同配合,增强政策举措的灵活性、协调性、配套性,努力取得最大政策效应。这段话出自2020年5月23日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讲话。

  • 商务部:前8个月外贸进出口逐步回稳向好 情况好于预期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月10日表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逐步回稳向好,情况好于预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