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行走自贸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企业人才纷至沓来

2020年08月28日10:47  来源:新华网

5034

  26日下午,“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新华网 王子豪 摄

      新华网三亚8月27日电(韩昊辰)8月26日下午,“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参观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示中心和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了解崖州湾科技城总体规划情况,感受自贸港建设下海南重点园区的速度和温度。

  媒体采访团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参观、拍摄船舶模型。新华网 王子豪 摄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指出,依托三亚深海科技城,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培育深海深空产业。发挥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优势,建设全球热带农业中心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要求,重点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即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南山港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

  建设中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新华网 韩昊辰 摄

      早在2019年初,众多国内知名海洋专业领先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分别与海南省和三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船舶与海洋工程等优势学科,合作共建科教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作为其中一所合作共建学校,已经正式入驻园区开展工作,并完成了2020年专项招生计划。

      截至目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已完成市级或园区协议签订130家,完成招商企业注册300家。据不完全统计,科技城注册登记的企事业单位已引进各类人才2624人,其中“4·13”以来新增人才1166人,占比44.44%。

      据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群处处长吕超介绍,为让科技城更有温度,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重点基础设施为支点,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加快涵盖教育、医疗、住房、交通、商业等方面配套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园区服务能力和承载能力,让园区企业和人才免去后顾之忧。

文章关键词:崖州湾 科技城 企业人才 招生计划 企业注册 南繁 行走自贸区 深空 王子豪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行走自贸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企业人才纷至沓来

    26日下午,“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媒体采访团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参观、拍摄船舶模型。新华网 王子豪 摄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

  • 行走自贸区|海南重点产业园区为自贸港腾飞积蓄能量

    依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空港优势以及湿地生态优势,“一港双心四组团”的产业空间格局已初具雏形,江东新区29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正在发生巨变……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指出,依托三亚深海科技城,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培育深海深空产业。

  • 行走自贸区|海南重点产业园区为自贸港腾飞积蓄能量

    依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空港优势以及湿地生态优势,“一港双心四组团”的产业空间格局已初具雏形,江东新区29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正在发生巨变……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指出,依托三亚深海科技城,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培育深海深空产业。

  • 【行走自贸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企业人才纷至沓来

    26日下午,“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媒体采访团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参观、拍摄船舶模型。新华网 王子豪 摄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

  • “探索二号”船正式入列 中国深海科考再添利器

    6月28日,我国全数配备国产化科考作业设备的载人潜水器支持保障母船——“探索二号”船,抵达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南山港,为崖州湾科技城深海产业发展再添利器。改造后的“探索二号”船在甲板承载、实验室面积、储存能力、居住舱室舒适度等方面都更加符合远洋科考的能力和要求。

  • 高质量发展画卷正在绘就

    为防止历史重演,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高质量之路,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生态搬迁是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不仅是白沙,未来保亭、五指山等市县的部分村庄也将实施生态搬迁。

  • “屏频联动”线上招商云端育种——海南三亚复工复产见闻

    新华社海口3月14日电题:“屏频联动”线上招商云端育种——海南三亚复工复产见闻 芒果等优质农产品通过“云端”飞向千家万户的餐桌,南繁基地的科研育种也在“云”上实现选优采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