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西一饭店坍塌已致13死,涉事建筑加盖“棚子”并有地下室

2020年08月29日18:3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8月29日9时40分许,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宴会厅坍塌,当时有宴会在举行,数十人被困。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刻展开救援,截至17时,已抢救出被困人员43人,其中13人死亡,4人重伤。

  8月29日下午,襄汾县一位权威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据他在现场看到和听说的情况,坍塌的饭店一楼上方又加盖了一层“棚子”,一楼下方还有个地下室。

  该人士称,目前,消防、应急等都在现场救援。至于坍塌的原因,要等相关部门调查清楚。

  同日下午,蓝天救援队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据救援队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坍塌的饭店原本为一层建筑,底部有地下室,饭店在一层的基础上加盖了彩钢板房。饭店从一层坍塌,导致二层连带坍塌。

  此外,据附近一名村民介绍,他此前常在聚仙饭店吃饭,涉事建筑上下有三个部分,分别是:地下室、一楼宴会厅和二层“搭的彩钢房”。

文章关键词:建筑 饭店 加盖 棚子 地下室 山西省临汾市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12月7日,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

  • 用11年复活古民居 76岁老人倾尽千万家财创办博物馆

    在全州县思源民俗博物馆建设中,唐以金克服一切困难,以明清3座古建筑为原型,按照1∶1易地整体搬迁复建,主要包括古民居、文物陈列馆、古街、牌坊、古水车等五大部分。目前,全州县民俗博物馆建设初具规模,被列为全州县重大建设项目,已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游客前来都能看到这些宝贵的传统建筑。

  • 记者观察丨增量数十亿吨 建筑垃圾如何变废为宝

    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不仅解决了建筑垃圾堆放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还可生产再生建材,用于城市建设,减少城市建设对于采砂、采石的需求。   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 周承亮:普通混凝土大约500块钱每立方米,再生混凝土大概450块钱每立方米,每立方米差了50块钱。

  •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 一千万群众搬迁脱贫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底已有920万贫困搬迁群众实现脱贫,今年剩余的40万贫困搬迁群众各地已完成相关退出工作,目前正在接受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表明,搬迁群众住房质量安全验收率达100%,子女就学条件改善率达99%、就医条件改善率达99.87%,“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率达100%,搬迁群众满意度达100%。

  •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 一千万群众搬迁脱贫

    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底已有920万贫困搬迁群众实现脱贫,今年剩余的40万贫困搬迁群众各地已完成相关退出工作,目前正在接受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表明,搬迁群众住房质量安全验收率达100%,子女就学条件改善率达99%、就医条件改善率达99.87%,“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率达100%,搬迁群众满意度达100%。

  • 巨型五环标志重返东京湾

    当日,今年初设立的巨大五环标志重新被竖立在东京湾海面上。这座钢制五环标志最初在今年1月17日设置在此处,于8月6日被移走,送往原制作单位进行检修。这座钢制五环标志最初在今年1月17日设置在此处,于8月6日被移走,送往原制作单位进行检修。

  • 剧场,从“文化地标”到为城市的精神“画像”

    上海正在掀起新一轮剧场建设高潮。值得关注的还有上海18个市属文艺院团,他们绝大多数已拥有自己的大中小型剧场和排练厅。正在改建的宛平剧院,也自觉地做起了分众市场,聚焦戏曲艺术,直接对应越剧院和沪剧院。

  • 有物业给业主发钱了?网友:我能有机会吗

    还不止一家  近日,广州天河区的某小区业主委员就向业主“分红派钱”,业主最多可以分到近千元。该小区业主委员主任也称,小区业委会自2019年5月成立以后就和物业公司协商,大堂和电梯里的广告收入,归全体业主。

  • 河南发现夏代“粮仓城邑”

    近日,28座分布集中形制多样的夏代早期粮仓遗址在河南淮阳时庄遗址被发现。考古人员在河南淮阳时庄遗址仓储遗迹底部检测出的粟、黍类作物成分。

  • 百个黑恶势力被“团灭”——天津全力扫黑“踏平坎坷成大道”

    题:百个黑恶势力被“团灭”——天津全力扫黑“踏平坎坷成大道”天津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傅东野说,今年全市刑事案件和刑事警情下降30%,八类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下降41%,各类治安案件下降2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