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民众怒火再燃 首都华盛顿举行大规模反种族主义游行

2020年08月29日19: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8月28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以纪念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57周年,同时呼吁种族平等和司法改革。

  本次游行活动主题为“让你的膝盖离开我们的脖子”,直接指向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窒息而亡的事件。

  马丁·路德·金三世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他表示,他的父亲马丁·路德·金将为来到这里为正义而战的人们感到自豪,对于他们仍处在这样一个支离破碎的社会也将感到十分难过。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29岁的非裔男子雅各布·布莱克被警察从背后连续枪击,再次点燃了美国民众的怒火,预计全美还将举行更多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央视记者 顾乡)

文章关键词:反种族主义 怒火 美国民众 华盛顿 游行 美国首都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担心美国大选引发骚乱 白宫外将再设栅栏

    当地时间11月2日,为防止美国大选前后华盛顿可能出现骚乱,联邦当局预计将在整个白宫周边重新设置临时性栅栏,这与今年夏天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期间的手法类似。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次除了白宫,拉斐特广场和椭圆形草坪也将被栅栏围绕。

  • 视频丨美波特兰反种族主义抗议持续百日:变革的希望仍渺茫

    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持续至第100日,抗议者与警方的冲突不断升级,警方当晚逮捕了50余名抗议者。丹尼尔森被杀一事也引发特朗普与波特兰市市长特德·惠勒相互指责,特朗普还主张国民警卫队进驻波特兰。

  • 美国反种族歧视抗议浪潮持续发酵

    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5日是美国西海岸城市波特兰爆发反种族主义和反警察暴力示威活动第100天。《纽约时报》评论称,美国围绕种族平等、反警察暴力的游行示威一直没有停歇,反映了美国社会内部的深刻分裂和鸿沟。

  • 美国波特兰示威活动再度升级 警方逮捕27人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发布新闻称:“警察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逮捕。自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后,美国各地频繁上演反种族主义示威,尽管示威大致和平,但波特兰的情况比较特殊,示威活动已经持续将近100天,且经常发生暴力事件。

  • 美国波特兰市警方再度宣布骚乱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宣布当天发生的示威活动为“骚乱”,称警察遭到激光、石块和瓶子的袭击。自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反种族主义、反警察暴力示威活动后,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近3个月。

  • 美国种族歧视事件频发 非裔男子:我的生命受到威胁

    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美国各地大规模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目前仍未平息,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事件最近也层出不穷。当事人 乔丹·陈:我们当时在开生日聚会,我们只是在互相拍照,然后突然间,那个男人迈克尔·洛夫特豪斯,开始使用极其种族歧视的话语侮辱我们。

  • 哥伦布等“倒”下之后伏尔泰也遭殃:雕像被泼红漆

    据“法国24小时”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位于巴黎荣军院圣路易教堂附近的伏尔泰雕像被泼上红油漆。弗洛伊德之死也在法国掀起大规模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不少雕像也成为示威者攻击的目标。

  • 日本东京数千人示威活动:种族主义是一种流行病

    记者 李东尧]美国黑人之死引发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蔓延至日本,当地时间14日,东京数千名抗议者参加反对种族主义的示威活动,呼吁结束种族歧视以及警察权力滥用问题。

  • 美警暴力执法引发抗议 欧洲多国“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持续

    6月7日,在西班牙、匈牙利、比利时等国的多个城市,抗议者们也走上街头,表达对于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愤怒。在西班牙,7日,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首都马德里的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外,就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表达愤怒和抗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