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视频丨美波特兰反种族主义抗议持续百日:变革的希望仍渺茫

2020年09月08日09: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持续至第100日,抗议者与警方的冲突不断升级,警方当晚逮捕了50余名抗议者。美媒认为,抗议活动所要求的反对种族歧视、警察制度改革等充满障碍。

  抗议活动加剧民众分歧 美社会严重撕裂

  5月底,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死,引发席卷全美的反对种族主义及警察暴力的抗议活动,波特兰则成为抗议活动的中心。在过去三个多月内,波特兰每晚都会发生抗议活动,抗议者呼吁社会正义、对警察制度进行改革。

  △5日的抗议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部分抗议活动升级为抗议者与警方的冲突、左翼及右翼团体的冲突,加剧了美国社会的撕裂。

  8月29日,一名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右翼活动人士阿伦·丹尼尔森在波特兰遭枪杀。9月3日,华盛顿州瑟斯顿县警方在逮捕涉案嫌疑人、极左活动人士迈克尔·赖内尔时将其击毙。美联社认为,这一事件将波特兰的抗议活动进一步推向崩溃边缘。

  丹尼尔森被杀一事也引发特朗普与波特兰市市长特德·惠勒相互指责,特朗普还主张国民警卫队进驻波特兰。

  当地居民对联邦政府的反应以及从外地来的右翼组织提出质疑。《华盛顿邮报》援引波特兰市居民安德鲁·夏邦的观点称,联邦政府加大应对措施可能会加剧紧张局势,他还担心右翼团体会继续煽动事态。

  《华盛顿邮报》也认为,特朗普“几乎没有解决全国范围内的积怨……并对种族公正的呼吁不予理会”。

  美媒:改善种族歧视的障碍仍存在

  弗洛伊德事件发生后,美国又出现数起针对非洲裔民众的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包括莱沙尔德·布鲁克斯、雅各布·布雷克在内的多名受害者或丧命或致残。虽然反对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持续不断,但参与抗议活动的民众表示,他们尚未看到改变美国种族歧视的希望,将继续走上街头抗议。

  △警方使用化学刺激物驱散抗议者(图片来源:美联社)

  美联社6日评论称,从5月底开始的抗议活动获得了公众对争取种族正义的广泛支持,但也暴露了将支持转化为具体政治改革的障碍。如今,对警察制度改革进行联邦立法的前景已化为泡影。

  来自波特兰的23岁非洲裔男子图帕克·莱希称,他大概参与了70天的抗议活动,希望当地警察预算能够大幅削减,并将资金用于满足其他社区的需求。他认为,抗议活动还将持续一段时日。

  波特兰居民切尔西·乔丹表示:“我想坚持下去……我认为这将是一场持久战。”

  塞拉·伯恩参与了波特兰的抗议活动并担任志愿医疗人员。当被问及对持续100天的抗议活动成果是否感到满意时,伯恩说,“通常情况下,特别是对非洲裔来说,一切都进展缓慢。”“这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文章关键词:波特兰 抗议 美媒 反种族主义 视频 华盛顿邮报 特朗普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纽约、波特兰、西雅图三市起诉美联邦政府

    22日,美国纽约、波特兰、西雅图三个城市的市政府在西雅图联邦地方法院共同起诉美国联邦政府,反对总统特朗普将这些城市称作“无政府主义司法管辖区“。   今年5月25日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全美反警察暴力执法、反系统性种族歧视抗议活动。

  • 骚乱升级!美国波特兰示威者写下“杀死总统”等标语

    见习记者 王思予]波特兰示威活动持续不断。报道提到,本月早些时候,示威者们还拆除了前总统罗斯福和林肯的雕像,多个建筑遭到破坏,之后多人被警方逮捕。

  • 又见暴力执法 美国波特兰反种族歧视抗议持续

    今年5月25日,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在全美范围内引发了一系列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反对系统性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至今仍未平息。有美国民权领袖指出,没有证据显示这名非洲裔孕妇当时有拒捕的行为,这是堪萨斯城警方暴力对待非洲裔的又一案例。

  • 美国三大城市正式成为“无政府主义”地区 纽约市长:不过是特朗普又一个把戏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于周一宣布,美国纽约、波特兰和西雅图这三大城市,已被正式列为“无政府主义管辖区”。特朗普在这份9月2日的行政令中将这三个城市称作了“无政府主义辖区”,并威胁要砍掉联邦政府给三市以及所属州的拨款。

  • 美国波特兰抗议恢复 警方与抗议者冲突激烈 11人被捕

    当地时间18日晚至19日凌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反警察暴力执法、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活动再次举行。今年5月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阿波利斯遭警察跪压颈部后死亡,在全美引发持续的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抗议浪潮。

  • 59人被逮捕!美国波特兰抗议活动单日逮捕人数达峰值

    6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进入第101天。当天,波特兰抗议者继续举行活动,表达反对种族主义、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呼声,抗议人群和警方再起冲突。

  • 美国波特兰示威活动再度升级 警方逮捕27人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发布新闻称:“警察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逮捕。自非洲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膝盖压颈致死后,美国各地频繁上演反种族主义示威,尽管示威大致和平,但波特兰的情况比较特殊,示威活动已经持续将近100天,且经常发生暴力事件。

  • 美国波特兰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19人被捕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在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则使用烟雾弹和胡椒弹来控制示威人群。自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后,夜间抗议活动在波特兰已持续3个月。

  • 美国波特兰再度爆发示威游行 19人被捕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在街头与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则使用烟雾弹和胡椒弹来控制示威人群。自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各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示威活动后,夜间抗议活动在波特兰已持续3个月。

  • 特朗普支持者车队横穿这座城市,引发什么后果?

    西海岸城市波特兰,近日来成为美国社会、政治撕裂的缩影。报道说,大约600辆搭载特朗普支持者的小型客货两用卡车8月29日晚途经波特兰市,遇到大批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示威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