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万美国民众再聚林肯纪念堂 “我有一个梦想”57年仍未实现

2020年08月30日14: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28日(北京时间,28日晚至29日凌晨),上万名美国人再次聚集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起反对种族主义、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游行。

  1963年8月28日,在美国华盛顿,大约25万人在林肯纪念堂附近参加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华盛顿争取就业和自由大游行”,呼吁在就业、投票、教育等方面的种族平等——当时,马丁·路德·金发表了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

  57年后的今天,美国多地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持续高涨,而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现象仍然触目惊心。据统计,截至8月22日,今年美国警方没有开枪致人死亡的日子只有12天。在5月25日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仅有3天警方没有杀死任何人。

  (编辑 单宏鑫)

文章关键词:林肯纪念堂 我有一个梦想 暴力 美国警察 美国民众 8月 就业 美国警方 致人死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评面:1963-2020,华盛顿矛盾未解、暴力加剧

    马丁·路德·金发表著名的《我有一个梦想》演讲57年后,华盛顿再度暴发抗争游行。57年前的8月28日,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发表了著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发出了种族平等的呼声。

  • 视频丨“我有一个梦想”57年后 数万美国民众抗议游行:别再杀害我们

    当地时间8月28日,为纪念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57周年,数万名美国民众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呼吁社会改革推动族裔平等。

  • 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超4万 近期病例年轻人居多

    6月26日,人们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游览。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26日更新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40588例,为2个多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最高纪录。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近期新增病例年轻人居多,约半数为35岁以下群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