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警旗高扬,勇担新时代使命

2020年08月31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民警察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8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参加授旗仪式的人民警察进行集体宣誓,铿锵有力,响彻全场。(央视网)

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警徽居旗帜左上角。红色代表着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蓝色则代表人民警察对平安的守护。人民警察是国家重要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力量,是保障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公民权益的中坚力量。此次授旗仪式极大鼓舞和鞭策着人民警察队伍,并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要求,鲜明地传递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与担当。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在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人民警察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始终坚持的初心使命。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最前线的战场中,我们总能看到人民警察的身影。寒冬里、酷暑中,面对病毒、面对洪水,他们时刻都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不顾身、冲锋在前。我们相信,他们一定会是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

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司法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公信力的丧失,将让人民群众失去对这个国家法律的信仰,会导致整个社会不用法、不尊法、不守法,陷入无序的状态。那么人民警察队伍就是执法司法这道防线的守卫者,他们必须公正廉洁,确保每一案件、每一个当事人都得到公平公正地对待。司法腐败不同于其他腐败,它直接威胁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同时也影响着党和国家的威望。必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为私心所动,忠于法律、忠于事实,坚持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一支牺牲最大、奉献最多的队伍。不只有此次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授旗仪式,还有自明年起每年1月10日的“中国人民警察节”,都高度表明了人民警察队伍的可亲可敬,他们用热血和忠诚铸就了坚强的共和国之盾。(董思汝)

文章关键词:警察 新时代 使命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美公务员|朱明明:在平凡岗位书写新警察故事

    12月4日一大早,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生理脱毒区内,第四大队的戒毒干警就一片忙碌。2007年,24岁的朱明明走出大学校园,通过公务员招考,成为了河南省女子劳教所的一名警察,师范专业的她从此开始书写一段新警察故事。

  • 女孩跳河溺亡警察被指施救不力 网友争辩

    安徽安庆市一个花季少女跳河最终酿成悲剧的视频引起热议。王浩公律师提示,尽管本案中民警存在救援不力的过错,但社会更应关注该学生投河的原因,并加强对学生心理的关注。

  • 孟晚舟飞机在加落地前,加联邦警察开会设套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24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第二阶段法庭听证继续举行。”  任正非强调,华为和荣耀一旦“离婚”就不要再藕断丝连,理智地处理分开,严格按照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各自实现各自的奋斗目标。

  • 大货车故意遮挡车牌蒙混电子警察 罚款200元记12分

    近日,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违法处理室民(辅)警在日常违法处理工作中发现,11月20日3时许,一辆重型大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700公里东半幅(郑州航空港区段)时,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抓拍。

  •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市中心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11月2日晚,警察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街头警戒。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1月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受伤。

  • 担心美国大选引发骚乱 白宫外将再设栅栏

    当地时间11月2日,为防止美国大选前后华盛顿可能出现骚乱,联邦当局预计将在整个白宫周边重新设置临时性栅栏,这与今年夏天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期间的手法类似。CNN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次除了白宫,拉斐特广场和椭圆形草坪也将被栅栏围绕。

  • 大选前一日 美国各地商家严阵以待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各大商圈的商店纷纷在橱窗外钉上木板,静候第二天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日前表示,已准备好应对抗议活动,如果冲突升级为暴力事件,纽约警方将会介入。

  • 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死伤

    11月2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察在街头巡逻(手机拍摄)。

  • 河南人口普查登记开始!60岁以上老人健康状况受关注

    ”11月1日上午,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警察学院家属小区,人口普查员黄学文来到住户孙先生家,进行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普查员黄学文告诉记者,在参与人口普查前,不仅参加了普查业务培训,还签订有公民个人信息保密协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