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脱贫攻坚战场诠释初心使命

2020年08月31日16:09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脱贫攻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担当。党员干部必须树牢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看待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识,以认真的态度承担起脱贫攻坚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认真的态度关乎能否精准识别漏评户、错评户、错退户、正常退出户。后续分层分类施策、搞好对症下药,关键是要做到精准识别。必须深入村寨、深入群众、看实情、听实话、看真贫、用真心换真心,形成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脱贫攻坚,既是考验每个党员的主战场,更是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最好的平台。打赢脱贫攻坚战,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是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转变发展理念,激发党员率先致富、先锋引领的干事劲头,沉下身子深入帮扶贫困户,找贫根,建规划,定目标,明奖惩,做实做强脱贫攻坚每一个项目,实实在在带领广大群众摆脱困境,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产生实际效果。

脱贫攻坚非一日之功。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进入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在纵深推进中,各种深层次的矛盾、困难、问题相互叠加,更加需要党员持之以恒的艰苦奋斗。党员干部必须“打破各种思想禁锢与制度藩篱,勇于探索精准扶贫的盲区、坚决走出精准扶贫的误区、不断踏平打赢脱贫攻战的难区。”要以愚公移山的毅力,攻克脱贫路上的一道道难题,在动真格、用实工、取实效中作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脱贫攻坚业绩。(蔺磊)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初心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