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业绩不如人,按约街头裸奔!长沙5名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2020年09月01日10:21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据长沙警事消息,2020年8月31日13时许,有市民报警称,5名男子在长沙华海3C广场裸奔。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经查,陈某(23岁)、袁某(27岁)、戴某某(22岁)、闫某某(20岁)、刘某某(18岁)均为长沙某商贸有限公司的员工。发起人陈某供述,陈某等人与另一个小组比业绩,输了的裸奔,陈某等人自认业绩不如人,便按约裸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陈某等5人因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陈某被行政拘留7日,袁某等4人分别被行政拘留5日。

网友怒批:没有道德底线

此前报道

8月31日13时许,闹市街头,5名男子在街头“裸奔”,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几段拍摄于长沙华海3c广场的裸奔男视频,被热议转发。

视频中,五名男子在烈日下奔跑,从身后看未着衣物,另一段视频能看到奔跑的男子用布遮挡住隐私部位。另一张网传照片显示,两名穿着蓝色短袖工作制服的男子,站在几名“裸奔”男前方说些什么,照片中能看到华海3c的地标建筑。

华海3C广场物业一工作人员介绍,裸奔的大概有五六个人,只是围着华海外围跑,并没有进入到广场里面,物业方发现后安保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并报警。

网上有传言称,裸奔者为某IT公司的员工,因业绩考核不达标遭公司处罚,但尚未得到证实。目前,相关单位已介入调查,记者也正赶往现场核实了解情况。

记者随即采访到了湖南睿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刘明律师。

律师称,裸奔本身严格意义上不构成犯罪,但属于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可以对相关组织者及实施者均处治安拘留等的治安处罚。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有猥亵他人的行为或者有人对裸奔录制视频进行网络传播的,相关责任人还有可能分别涉嫌强制猥亵罪或传播淫秽物品罪。

企业可以制定规章制度对公司员工进行管理或者处罚,但规章制度制定的程序和内容必须是合法的。侵害员工人格尊严或伤害员工身体的内容,类似什么没完成业绩吃辣椒、去裸奔之类的,明显都是违法的。

映象网综合自长沙警事、潇湘晨报

文章关键词:业绩 街头裸奔 长沙 5名男子 行政拘留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总有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 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 他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 

  • 学生硕士论文研究董明珠“自恋人格”作者:她的自恋影响了业绩

    11月18日消息,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的一篇硕士学位论文引起热议,题目为《CEO自恋及其经济后果研究——以格力电器为例》,论文中指出,董明珠的自恋人格导致格力电器产生内部人控制,主要表现为:董事会权力失衡;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澎湃新闻注意到,该论文系浙江工商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陈舒心的硕士学位论文,提交日期为2020年1月,指导老师为谢诗蕾。

  • “双11”购物节推陈出新,再创销售规模新纪录 ——内需潜力加速释放

    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强大的消费动能: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23:59,2020天猫“双11”成交额达到4982亿元,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超过2715亿元,均再次创下销售规模新纪录。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储殷认为,拉长“双11”的销售周期,使消费行为更理性也更具可持续性,有助于商家建立、加固与用户的黏性,实现疫情后业绩的修复。

  • 阿里巴巴公布本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核心商业、云计算多引擎驱动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三个月,集团收入1550.59亿元人民币,同比稳步增长30%;中国零售市场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7.57亿。收入增长主要由中国零售商业、云计算及菜鸟的强劲收入增长所驱动。

  • 2020胡润慈善榜出炉,河南首富冲进前5(榜单)

    11月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慈善榜》,恒大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爱尔眼科陈邦以27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珠江投资朱孟依以12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首富秦英林夫妇名次创下新高,以9.6亿元的捐赠额排在榜单第四位。

  • 银行三季度业绩表现企稳向好 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大

    10月底,各家银行陆续披露了三季度经营业绩。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小微及民营企业的生存及经营情况与就业、民生息息相关,是银行业助力实体经济恢复和“六稳”“六保”大局的重要方面。

  • 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七成深市上市公司预计盈利

    记者温济聪从深交所获悉:截至10月15日,深市共有92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占比为39.90%。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922家深市上市公司中共有652家预计盈利,占比达70.72%,预计平均盈利规模达3.78亿元至4.1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8.24%,环比增长超过65.79%。

  • 并购再次“撑”起业绩 重药控股前三季度净利预计超6亿

    10月15日,重药控股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亿元-6.2亿元,同比下降3.90%-7.00%。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下游客户销售持续恢复并改善,重药控股还完成对天津天士力医药营销、四川人福的并购。

  • 制作虚假业绩22亿 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处以顶格罚款

    10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车行天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神州优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征者国际贸易(厦门)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其中,对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分别罚款人民币贰佰万圆整。

  • 燕京啤酒董事长被立案调查!牵手流量小生王一博,利润仍下降47%,目前官网无响应

    截至2020年上半年,燕京啤酒上半年的实现啤酒销量209.69万千升,营业收入为55.65亿元,同比下滑13.88%;净利润为2.69亿元,下滑47.46%。值得一提的是,红星资本局记者根据天眼查APP工商信息披露显示的官网查询,目前燕京啤酒官网已无法进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