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 | 扶贫先扶智 “起跑线”上重温习近平殷殷嘱托

2020年09月01日18:47  来源:央视网

5034

  联播+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教育扶贫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教育让同学们认识到造成贫困的原因,找到解决贫困的办法,从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2019年底,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人数已由台账建立之初的29万减少至2.3万,其中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人数由15万减少至0.6万。全国99.8%的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办学条件达到“20条底线”要求……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已有显著改善,这也意味着通过教育扶贫,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时值开学季,让我们一同重温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感受做好扶贫工作的坚定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起跑线 联播 教育扶贫 义务教育 嘱托 扶贫工作 温习 总书记 学校办学 完成学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业扶贫,为“拔穷根”再使把劲

    “山脚大棚覆盖,山中果树缠腰,山顶休闲观光”——一个标准化产业园区已在桲椤树社区逐步建成。通过务工就业、扶贫专岗、资产收益分配等方式,赵玉明这样的23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

  • 免试认定教师资格:师范生不用重回“起跑线”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由院校考核教学能力。开展教师教育院校办学质量审核,审核通过院校的师范毕业生可免试认定教师资格,便利师范毕业生就业,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 【地评线】金羊网评:中国—东盟自贸区立起国际合作“新典范”

    南国夏季,在广西东兴、云南畹町等边境口岸,一辆辆大货车排队等待通关。站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第二个“黄金十年”新起点上,中国与东盟的合作还有更多领域待深入、更多空间待打开。

  • 评论:练兵备战,飞出强军兴军新航迹

    他建功新时代的新航迹,彰显了中国军人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卫国之能,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郝井文的优异战果,来自敢于担当、敢打必胜的拼搏精神,更来自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 运-9唯一女机长陈金兰:率编队穿越雷暴、长航南海!她从容不迫

    金秋,阳光煦暖,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停机坪。航校1年零8个月新兵生活,发动机原理、空气动力学、气象学……理论要比机械师强,拉练、旋梯、滚轮、单双杠、跳台,体能训练强度不输其他兵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