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一中学出班规鼓励孩子带病上课?校方:讨论稿,已责令整改

2020年09月02日09:5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 赵俊鸽/视频剪辑

  9月1日,一份疑似江西省洪都中学2020届小升初&新生入学班规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热议。

  记者在这份“2020届洪都中学小升初&新生入学必背22条核心班规(暂行条例)”(下称班规)里看到,班规是从0号开始的,0号班规要求学生必须无条件接受父母、老师的引导教育,若违反停课一周;2号班规要求学生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请假,并称“欣赏带病上课的孩子!”;3号班规严禁与外班学生接触,包括课间打招呼、下课一起回家等;4号班规严禁与校内外的“黑道分子”接触;5号班规严禁搞“地下情”或产生地下情性质的朦胧爱慕,而后又表示不反对公开性质的恋情,双方可写恋爱申请报告等共22条核心班规。

  此外,记者还看到,在这个班规的附注里还标明“班级所有男生不得进行球类运动,班级里可以流通班币,鼓励检举揭发”等内容。

  该班规是否属实?是不是属于恶搞?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9月1日下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电话联系到江西省洪都中学进行核实,该校政教处谢主任称确有此事。“因为是小升初,昨天学生才到校,学校就要求每个班根据自己班上的特点制定班级文明公约。你们看到的是讨论稿,我们也看到了,有些地方确实是过分了,但是这个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谢主任表示,学校发现问题之后,已及时向当地教育局汇报。今天学校领导已约谈当事班主任,责令该班主任把不合适的规章全部删掉,重新制定一份切合实际的文明公约贴到班级里。

文章关键词:班规 中学 上课 小升初 猛犸 班级 地下情 学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