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南昌某中学奇葩班规“可以恋爱但要申请” 校方:初稿有不妥 会修改

2020年09月02日15:58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潇湘晨报消息,正值开学季,江西南昌市洪都中学一份小升初班的班规,在社交平台引起广泛讨论。

  上述班规共计22条,要求“新生入学必背”。

  潇湘晨报记者梳理发现,0号班规要求学生必须无条件接受父母、老师的引导和教育,违反者停课一周。

  第2条班规表述更为严苛,要求学生“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请假不上课”,末尾称“我们欣赏带病坚持上课的孩子!”

  第5条严禁校内男女生搞地下情,但不反对公开性质的恋情,双方可以写一份《恋爱申请意向书》,并投入学校的意见箱。

  第10条严禁课间谈人生。此外,附注还显示“班级所有男生不得在操场进行球类运动”、鼓励检举揭发,班里流通班币……

  对此,有教育博主发表评论,“这老师不是建班是建国,管个监狱也不至于这样!”

  9月1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南昌市洪都中学,校方一工作人员回应,其实这只是一个班制定的规定,这份规定是一个初稿,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并没有正式实行。

  他进一步解释,昨天是学生第一天到校,学校要求各班制定自己的班级公约、文明公约。学校发现这个班规确实有些过头了,已责令班主任进行整改。

  “这个一定要改正的,今天上午书记校长都找班主任谈话了。班主任也蛮年轻的,有些东西不能影响违背国家的法律,小学生虽然小,但他们也是有人格的。目前,这份班规已撤回,后续再重新制定。”

文章关键词:班规 中学 奇葩 班主任 学校 班级 上课 小升初 恋爱申请意向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