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加价卖茅台,贵州俩公司被罚!

2020年09月03日20:28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维护茅台酒市场秩序,全省各地各部门查办了一批价格违法、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欺诈消费者等违法案件,现将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例一:兴义市轩凯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加价销售茅台酒案

2020年5月,黔西南自治州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发现,兴义市轩凯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茅台酒经销商)擅自在商品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扰乱了茅台酒市场经营秩序,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经查,2019年1月至2019年11月,兴义市轩凯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将每瓶标价为1499元的53度飞天贵州茅台酒进行加价销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黔西南州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退还多收价款,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依据违法事实,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已作出暂停兴义市轩凯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茅台酒经销权的决定。

案例二:贵州海霸贸易有限公司违法加价销售茅台酒案

2019年4月,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在市场检查中发现,贵州海霸贸易有限公司(茅台酒经销商)擅自在商品标价之外加价销售茅台酒,扰乱了茅台酒市场经营秩序,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贵州海霸贸易有限公司将每瓶标价为1499元飞天茅台酒进行加价销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退还多收价款,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依据违法事实,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已作出暂停贵州海霸贸易有限公司茅台酒经销权的决定。

(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章关键词:加价销售 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贵州茅台酒 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 2019年 海霸 市场监管 兴义市 轩凯 观山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全省茅台酒经销商被约谈

    日前,贵州市场监管局约谈贵州全省茅台酒经销商;此外,还发布公告,征集茅台酒相关违规违法线索。

  • 蜂拥抢购加价倒卖 网红产品如何降"虚火"

    题:蜂拥抢购、加价倒卖 “网红”要有“内核”才能降“虚火”工作人员表示,店面通过发放手环的方式排队,每人限领一次手环,不可重复领取,一人限购两杯奶茶,每小时大约发放100个手环。

  • 提车加钱、强制搭售保险……买辆车得跳过多少坑

    明码标价77万多元的车辆,提车则需另外加价30万元,不加价买不到车……新华社记者近期走访多家汽车4S店发现,部分高档车型加价销售成为市场“潜规则”。对于加价销售,有关方面既要鼓励消费者积极举报,也要对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处,更有必要完善制度加大违法成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