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南华早报:武汉新冠死亡率研究数据比北美更准确

2020年09月05日23:09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虽然我们对武汉的(新冠)死亡率研究并不完美,但它提供的数据却比北美更准确。”据香港《南华早报》2日报道,上海复旦大学流行病学专家于宏洁率领的研究小组近日了发布一项关于武汉新冠死亡率的研究结果,多名专家认为,这项研究可能是新冠死亡率方面最准确的,“更接近事实”。

  报道称,这项新研究针对武汉第一波疫情的死亡率数据进行了调研。此前一些研究模型并不包含一些病例,例如有轻微症状但没有去医院的患者。但这次的最新研究旨在包含所有病例。于宏洁及其团队在论文中写道:“截至目前为止,我们对武汉市病患的统计估测可能是最准确的。”

  报道称,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尹平也认为,复旦大学的新冠死亡率研究是目前为止最准确的。“这一估测更接近事实。”

  据报道,复旦大学研究人员则表示,虽然他们对武汉市的新冠死亡率研究并不完美,但它提供的数据却比北美的数据更为准确,因为一些死于新冠肺炎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未被列入官方数字中。

  研究人员表示,在美国,只有那些新冠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或者出现了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人才会“优先接受检测”,而这可能会导致数据被低估。和北美相比,武汉则进行了大规模的全民检测,从而使结果更准确。

文章关键词:死亡率 南华早报 研究人员 研究小组 数据 研究模型 研究结果 症状 流行病学 肺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疾控中心:2020年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多30万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1月26日至10月3日,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的平均数多了近30万人,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二死于新冠病毒,而增幅最大的是拉美裔和25至44岁的成年人。

  • 北美观察丨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严重失准 美国政府因疫情蒙受巨额损失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日20:30(北京时间14日8: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85万,达到7852022例,死亡病例达215818例。△据《今日美国》报道,研究发现,死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美国人比春夏季报告的人数实际多出约7.5万人。

  • 世卫组织: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死亡率约为0.6%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一些研究表明,大多数地区人口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低于10%,但也有密集传播区域的感染率超过20%或25%,甚至更高。

  • 英媒文章:新冠疫情为何成为严重灾难

    在美国,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本周超过了20万人;在26个州,七天的新增病例总数正在增加。德国和韩国等国家采取了更细致的检测和追踪手段,以发现具体的超级扩散场所,并且利用隔离手段减缓传播。

  • 北美观察丨高死亡率 高感染率 美国少数族裔在疫情中受伤最深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5日21时,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达7030887例,跨过了700万大关,累计死亡病例达203615例。正如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所说:“这场危机给美国有色人种造成的伤害更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