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北美观察丨高死亡率 高感染率 美国少数族裔在疫情中受伤最深

2020年09月27日16: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5日21时,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达7030887例,跨过了700万大关,累计死亡病例达203615例。随着疫情加剧,美国不同人群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差异性也逐渐凸显。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对于美国少数族裔来说,更是如此。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统计显示,美国非裔和西班牙裔人群的感染和死亡比例远高于其所占美国总人口的比例(图中从上到下分别为白人、非裔、西班牙裔、亚裔和美洲原住民。灰色表示占总人口比例,红色表示占新冠死亡人数比例,黄色表示占新冠确诊人数比例)

  非裔和西班牙裔群体更易受到新冠疫情伤害

  根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的数据追踪,截至9月20日,美国非裔和西班牙裔人群的感染和死亡比例远高于其所占美国总人口的比例,而白人和亚裔群体则相反。这表明,非裔和西班牙裔更容易遭受新冠疫情的伤害。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9月23日发表《新冠死亡人数持续上升,种族差异始终存在——甚至深化》,关注美国少数族裔在新冠疫情中的困境

  另据美国疾控中心此前给出的数据,原住民、非裔、西班牙裔群体中,感染新冠肺炎的概率,要比白人群体高出2.6倍以上。其中,非裔群体死于新冠的概率比白人高2.1倍。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原住民、非裔、西班牙裔群体中,感染新冠的概率要比白人高出2.6倍以上

  (图中从上到下依次为,相比较于白人的感染率、住院率、死亡率;从左到右依次为原住民、亚裔、非裔和西班牙裔)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初期,美国社会往往认为亚裔群体集中的地区会更容易感染和传播病毒,然而随着统计数据地不断更新,纽约唐人街这类亚裔聚集区,反而成了最安全的地区。相反,非裔和西班牙裔群体,遭受了更甚于其他族裔的伤害。

  从事公共卫生研究的专家普遍认为,非裔和西班牙裔群体的遭遇绝非偶然,现象背后是更深层次的系统性问题。

  死亡率巨大差异背后的系统性问题

  专家表示,许多因素都可能导致死亡率上的巨大族裔差异,如:高危工作、居住环境、医疗保障、基础疾病等。

  疫情期间,为解决自己和家人的温饱问题,相对贫困的非裔、西班牙裔中年群体,不得不从事易感高危工作。尽管全美人口中,非裔和西班牙裔总人口不足白人一半,然而这一群体内中年人的死亡人数,却超过了白人的3倍。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最新统计,30—39岁人群中,西班牙裔、非裔、白人、亚裔的新冠死亡率分别为38.4%、27.9%、20.2% 和5%。40—49岁人群中,这组数字分别是39.4%、29%、19.5% 和4.5%。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0-39岁人群中,西班牙裔和非裔人群的死亡率均为最高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0-49岁人群中,西班牙裔和非裔人群的死亡率均为最高

  另据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调查,美国非裔和西班牙裔群体大多生活在低收入社区,而那里往往是感染率最高的地方。低收入社区中,一方面人群分布较为密集,难以保证足够社交距离;另一方面,居民常因交不起水费被断水,疫情期间甚至不能保证基本卫生,这是美国社会的真实缩影。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发表《底特律黑人与白人社区的社交距离:从数据看脆弱的社区》,深入分析了非裔和西班牙裔群体的困境

  美国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使有色人种难以得到平等医疗保障,即使有感染症状也很难得到检测机会,更难得到有效治疗。

  美国公共政策研究机构世纪基金会(The Century Foundation)日前也发表题为《随着新冠检测推进,我们不能再忽视有色人种社区》的文章,针对有色人群遭受不平等医疗待遇的问题做出分析。文章指出,“每周都有数不清的有色人种死于新冠肺炎,在许多情况下,如果这些患者能够早一点接受治疗,死亡是可以避免的。”

  △美国世纪基金会发表文章,呼吁对少数族裔在新冠疫情中的遭遇予以重视

  同时,新冠疫情对于本身有高血压等基础健康疾病的患者更为致命,也是导致非裔和西班牙裔群体死亡率更高的一大因素。同样是经济问题所致,美国低收入群体往往缺乏经济能力获取健康食物,转而依赖高热量的微波食品。这也间接导致了非裔和西班牙裔人群中的肥胖症发病率远远高于白人和亚裔。

  正如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所说:“这场危机给美国有色人种造成的伤害更大。”

  舆论普遍认为,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使得非裔和西班牙裔群体长期受到不公待遇,收入远低于社会平均水平,同时难以享受公平的社会福利。这些问题都在新冠疫情影响下无情暴露出来,并以非裔和西班牙裔的高死亡率为代价,为美国社会敲响了警钟。

文章关键词:死亡率 新冠 美国少数族裔 感染率 疫情 西班牙 美国世纪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疾控中心:2020年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多30万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1月26日至10月3日,美国死亡人数比往年的平均数多了近30万人,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二死于新冠病毒,而增幅最大的是拉美裔和25至44岁的成年人。

  • 北美观察丨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严重失准 美国政府因疫情蒙受巨额损失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日20:30(北京时间14日8: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85万,达到7852022例,死亡病例达215818例。△据《今日美国》报道,研究发现,死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美国人比春夏季报告的人数实际多出约7.5万人。

  • 世卫组织: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死亡率约为0.6%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一些研究表明,大多数地区人口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低于10%,但也有密集传播区域的感染率超过20%或25%,甚至更高。

  • 英媒文章:新冠疫情为何成为严重灾难

    在美国,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本周超过了20万人;在26个州,七天的新增病例总数正在增加。德国和韩国等国家采取了更细致的检测和追踪手段,以发现具体的超级扩散场所,并且利用隔离手段减缓传播。

  • 南华早报:武汉新冠死亡率研究数据比北美更准确

    记者 崔妍】“虽然我们对武汉的(新冠)死亡率研究并不完美,但它提供的数据却比北美更准确。”  报道称,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尹平也认为,复旦大学的新冠死亡率研究是目前为止最准确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