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服贸新发现 | 5G阅读新生态 读者可“赏”全景图书

2020年09月06日16:0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眼下5G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本次服贸会,5G技术的运用在各个展区都有体现。

  在文化服务专题展区的5G新阅读板块,运用裸眼大屏和移动VR两种形式,将传统2D出版物尤其是绘本、漫画等作品,升级为3D全景出版内容,文化与科技虚实融合,延伸出版物边界与阅读体验。构建“身临其境、浸在眼前”的全景文化空间,打破时空边界,让读者漫步云端“逛”全景空间、“赏”全景图书。利用3D建模全景动态呈现中国传统山水画作,让读者走进画中、游历其中,通过360维度大屏,读者可以“浸入”式体验科幻小说中的情景,甚至比看电影更加震撼。

文章关键词:全景 读者 阅读 图书 赏 生态 大屏 新发现 3D建模 绘本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建立新兴产业链工作推进机制 实行“链长制”打好“创新拳”

    有“较好基础”的5个新兴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尼龙新材料、智能装备、新能源及网联汽车5个新兴产业,壮大规模,抢抓机遇形成竞争新优势 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网络安全、智能传感器等具有“一定基础”的3个新兴产业,重点是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引进,快速占领市场做大规模,其中新型显示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智能终端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

  • 以全新姿态拥抱数字新时代

    硕果累累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见证千行百业向数字化转型的澎湃浪潮,也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紧紧抓住信息化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中华民族正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数字新时代,谱写数字中国新华章。

  • 每天8小时百花奖全景直播 带你看百花绽放的郑州

    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开幕在即。电影频道联合正观新闻客户端、顶端新闻客户端、大象新闻客户端、大河网、映象网、中原网、郑州发布、看郑州客户端、会面客户端、郑州观察客户端、郑州+客户端、郑直播等多家媒体平台,特别推出“直击百花奖”融媒体5G全景直播。4天32小时,全程、全面、全景、全网、全明星,一张图带你纵览四天直播精彩亮点。

  • 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向社会开放

    位于辽宁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新馆今天(9月19日)开始向社会开放,这是我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历史专题纪念馆。改造后的纪念馆总体建筑面积增加了10000平方米,馆藏的20000多件抗美援朝文物更加全面、真实地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的光辉历史。

  • 践行嘱托争出彩 · 温暖的回响 | “全景田铺”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发展乡村旅游不要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伴随着不知从哪里传来的背景音乐,缓步行走在灯光掩映下的青石板上,恍如闯入天上的街市,而不知身在何处了。

  • 特稿:同筑共赢之路 共迎美好明天——共建“一带一路”全景扫描

    特稿:同筑共赢之路 共迎美好明天——共建“一带一路”全景扫描 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建设者秉持的绿色生态理念受到当地合作伙伴的认同和支持,建设“绿色丝绸之路”更成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路径。

  • 践行嘱托争出彩 温暖的回响丨 “全景田铺”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发展乡村旅游不要搞大拆大建,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把传统村落改造好、保护好。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了农村经济,是振兴乡村的好做法。

  • 服贸会上的科技亮点

    9月5日,在服贸会综合展区,观众在体验VisionSeed智能视觉模块的疲劳驾驶预警应用。

  • “黑科技”来了!第三届进博会“剧透”未来出行生活新变化

    记者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看到,60余家全球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通过洽谈、自由对接、介绍和观看展品等方式,建立初步联系。伟巴斯特中国企业传播经理许巍介绍,通过前两届进博会的平台,伟巴斯特不少智慧出行的产品正在加速落地。

  • 新疆哈密:打造“家门口”的健身圈

    哈密市伊吾县伊吾镇宣传干事阿依努尔古丽·阿木提说:“我们依托健身广场、健身设施等,组织了两个舞蹈队,居民身体更健康了,业余生活也更丰富多彩了。”  截止2019年底,哈密市伊吾县域内建成体育场地40个,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体育健身设施已做到村级全覆盖,包括每个乡镇村1个标准篮球场,2个乒乓球台和1套健身路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