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们的战“疫”丨不畏艰险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守护生命

2020年09月07日20:0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明天(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在北京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数“逆行者”毅然踏上疫情阻击战一线,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不惧危险,不畏困难,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抗击疫情,守护着人民,保卫着家国。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姜利:我印象特别深是,在早期的时候,我们的人手是非常非常缺的,每一次进病房的时候,我们无论医生和护士都尽可能地完成工作,无论这个工作是谁应该做的。总想着是自己多做一些,里面的其他人就能少做一些。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百步亭所社区民警 沈胜文:在收治和送治非常困难的时候,我想到了自己的一辆面包车,就将它改造成了一辆转运车,我自己当司机,自己加油。在整个过程当中转运社区的患者,我们的社区民警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也纷纷走进社区融入居民,开展为我们居民的服务工作。

  战“疫”的日子里 最感动的瞬间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 仝小林:武汉市第一医院的院长,他就是得了新冠住院了一段时间后,一出院马上就上班,包括一些医护人员,他们都是这边好了之后一出院马上就上班,我觉得确实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也是一个对人民的生命高度负责的一个精神。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书记 主任 乔伍营:有一天我们转运一个80多岁的老奶奶,(说)谢谢你们医务工作者,你们挽救了我们第二次生命,况且你们跑这么远来救我们,我真的谢谢你们,给我们鞠了一躬,这一躬,让我们队员泪水都出来了,让我们深深感觉到,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崇高。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 童朝晖:我上次座谈会跟总书记汇报的时候,总书记问到这个费用说,普通的一般费用多少钱?我说2万左右,重症10万左右,那么要稍微重一点就得几十万,特殊的可能100多万,总书记他说没关系,我们都要救。我们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每一个患者都能得到及时的救治,而且没有后顾之忧。所以应该说,(这)也是我们这次取得胜利的一种保证。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百步亭所社区民警 沈胜文:整个防疫的时间,战线长,时间跨度长,但是没有一名党员,没有一名社区群干,没有一名社区民警,没有一名社区保安打退堂鼓。大家都是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地投入到抗疫工作岗位当中,最后我们团结就是力量,战胜了冠状病毒。

  上海海关所属浦东国际机场海关科长 宋丹在抗疫最初阶段,人手少任务重,有时候一天登临要超过100多架次,基本不是在登临,就是在来回的路上。支撑我们渡过难关的一个是战“疫”必胜的信念,一个是团队支持的保障力量。

  (编辑 赵羽祺)

文章关键词:中医科学院 社区民警 疫 新冠 总书记 疫情暴发 登临 重症 患者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巡礼“十三五”·迈向全民健康这五年】科技创新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长效发展

    新药专项构建了以综合性大平台为骨干、单元技术平台(包括药物安全评价平台、药物临床研究平台、资源平台等)为支撑的药物研发创新体系。截至2019年底,卫生健康领域获得国家科技奖励139项,其中特等奖1项;医学科技论文总量居全球第2位,医药类国际专利申请量跃居世界首位。

  • “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这五年,全民健康更托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面前,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我们也能够做到不惜一切代价,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 登山远足遇到危险如何应对?这些急救措施要牢记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生活品质也有了更高追求,在自然环境下进行的体育活动——户外运动,越来越多地被大众接受并喜爱。如队友被山泥掩没,切勿随便尝试自行拯救,避免出现更多伤亡,应立刻通知有关部门准备适当工具进行救援。

  • 【人物特稿】回到阜平的年轻人

    刘云清:“带着村民一起致富”刘云清一家在民宿小院里幸福合影。”  刘云清是龙泉关镇黑崖沟村人,高中毕业后,在保定市区从事平面设计工作,娶了媳妇、生了二胎,还买了房和车。

  • 用创新守护生命!他们,让患者为中医药点赞

    这是破天荒的第一次,中医首次整建制接管一个独立病区,而且还都是重症患者,“开疆拓土”谈何容易。在医疗队进入金银潭医院病区的同时,中国中医科学院科研攻关组也同步成立。

  • 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医力量(一线抗疫群英谱)

    最近,化湿败毒颗粒获得首个海外药品注册批文,正式以药品身份进入阿联酋市场,中医药力量在全球抗疫中扮演重要担当。3天打了500多个电话,中国中医科学院医管处的史新华不断联络,确保迅速搭建中药保障供应平台,让医疗队有顺手的“武器弹药”。

  • 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疫情的“中国方案”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可以说中医药在疫病防治全过程、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抗疫英雄:身后站立着全体中国人民

    9月8日,除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也受到了表彰。   国药东风总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石明:中国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还有我们全社会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 【地评线】读懂中国制度之优──《疫情里读懂中国》序言

    2020年初暴发的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也是世界各国面临的一次“大考”。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充分彰显了大国责任担当。

  • 走近他们,理解白大褂下的百味人生、酸甜苦辣

    经历了98天的救治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79岁的马奶奶成功脱离体外人工膜肺(ECMO),从北京地坛医院康复出院。就这样,大年初一,黄院士带着由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临床医护人员等组成的第一支国家中医医疗队,乘高铁赶往武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