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政客污蔑中国拒绝以公平方式竞争 外交部:美搞撒谎外交、欺骗外交的又一例子

2020年09月07日20: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国务院5日发推特转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副国务卿克拉奇表态称,整个世界开始团结在一个核心共识上,即中国共产党将拒绝以公平、对等、透明的方式进行竞争,并呼吁所有热爱自由的国家和公司加入其所谓“清洁网络”。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美国个别政客搞撒谎外交、欺骗外交和偷窃外交的又一例子。他们所谓的“整个世界”大概就是美国自己吧。

  赵立坚指出,所谓的“核心共识”,只有把主语换成美国个别政客,才符合事实。美国一路毁约“退群”,甚至制裁国际组织工作人员,发起贸易战,蛮横打压外国高科技企业,以莫须有借口抓捕中国企业高管,就连一个弱女子都不放过。美国以威逼诱骗手段打造所谓“清洁网络”,通过“棱镜计划”“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等项目打造“间谍帝国”“窃听帝国”“黑客帝国”。美方早就浑身污迹,没有任何资格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事实证明,正是美国“拒绝以公平、对等、透明的方式进行竞争”,正是美国试图利用自身优势“创造奥威尔笔下的《1984》并将其输出到21世纪”。美国个别政客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摧毁和终结美国一贯自我标榜的自由市场、竞争中立、法治精神和国际规则,国际社会都应当坚决抵制他们的倒行逆施。(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靳丹妮)

  (编辑 杨瑾)

文章关键词:清洁网络 黑客帝国 1984 外交部发言人 国际社会 美方 美国国务院 贸易战 奥威尔 例行记者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国际论坛:“清洁网络”计划危害网络安全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大肆鼓吹并到处兜售所谓“清洁网络”计划,在缺乏事实的基础上不停抹黑中国互联网企业。为维护全球数据安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提出了一系列维护全球网络和数据安全的主张和举措。

  • “清洁网络”计划危害网络安全(国际论坛)

    美国政府制定所谓“清洁网络”计划的本质是借网络安全之名,行“网络监控”之实。为维护全球数据安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政府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提出了一系列维护全球网络和数据安全的主张和举措。

  • 美方借所谓“清洁网络”打压中国企业 外交部揭开其真面目

    在今天(1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方借所谓“清洁网络”打压中国企业,而美方的行为遭到欧洲有关行业协会抵制一事提问。赵立坚说,我们相信,大多数国家都会坚持独立自主,作出独立判断,对美国的肮脏网络说“不”,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5G营商环境。

  • 【纵论天下】“贼喊捉贼”,美国有何脸面大谈“清洁网络”?

    近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借口所谓“国家安全”“数据安全”,在世界多国兜售其旨在打压遏制中国科技企业的“清洁网络”计划。以“清洁网络”之名,滥用国家权力,美国蓄意破坏当今世界和平稳定大局。

  • 国际锐评丨鼓吹“清洁网络”的蓬佩奥正在给美国造成三重内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期不断鼓吹所谓的“清洁网络”计划,企图在电信运营商、应用商店、应用程序、云服务及网络电缆五个领域排除中国产品和服务。美方以不光彩手段打压竞争对手,粗暴践踏市场经济规则,公然违背公平竞争原则,长久看必将削弱美国经济竞争力。

  • 新华国际时评:“清洁网络”图谋并不“清洁”

    蓬佩奥等基于常年窃密“经验之谈”,针对中国抛出所谓“清洁网络”计划,活脱脱演的是倒打一耙、“贼喊捉贼”的旧戏码。任何企图割裂网络空间、独霸数字果实的行径,违背人类科技发展的基本规律,与全球信息化发展趋势背道而驰,注定难以得逞。

  • 复活麦卡锡主义幽灵只会贻害世界

    当下,美国政府不断刻意制造新的“红色恐慌”,将反华对抗情绪扩散到政治、经济、科技、人文等各个领域,类似麦卡锡主义的极端保守思潮重新在美国社会蔓延。美国政府还蓄意破坏对华人文交流,骚扰中国留学人员、干扰正常学术交流、限制打压在美中国媒体……  “我们正在重回麦卡锡主义时代。

  • 肮脏的“清洁网络”图谋(钟声)

    美国一些政客妄图拉下“科技铁幕”的逆动越来越嚣张,其危害性值得高度警惕   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借口所谓“国家安全”“数据安全”,四处游说兜售其名为“清洁网络”的计划,企图胁迫一些国家拼凑所谓“清洁国家联盟”,合伙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

  • 环球深观察丨蓬佩奥结束“挑拨离间之旅” 到访的国家“不希望卷入新冷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结束了对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和波兰四国的访问。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表示,蓬佩奥希望四国对美国提出的议题都能有所呼应,但事实并非如此。

  • 美方提出搞所谓“清洁网络”荒谬可笑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韩晓明)在14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斯洛文尼亚期间,同斯外长签署了有关5G网络安全的联合宣言。“他们想要的恐怕不是‘清洁网络’而是‘美国网络’,不是‘5G安全网络’而是‘美国监听网络’,不是保护个人‘隐私自由’而是巩固美国‘数字霸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