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行走自贸区】国际资本持续看好、加码苏州自贸片区

2020年09月08日09: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503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2019年8月30日,江苏自贸试验区揭牌。挂牌一年来,苏州片区突出开放合作、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聚集生物医药“一号产业”、提升企业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三方面发力。

  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开展全产业链集成创新

  全国首创进口研发(测试)用未注册医疗器械分级管理,被评为国务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推出产业用地分段弹性年期(10+N)出让,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支持生物医药企业设立跨境资金池和扩大外债额度,解决企业跨境融资难题;出台生物医药产业专项人才政策,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端和急需人才,每年可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坚持企业需求导向 提升企业获得感

  发布全国首个电子劳动合同标准,单家企业年均成本可节省100万元。“空运直通港”快速通关新模式最高可降低企业物流成本1/4。推出“关助融”惠企举措,63家小微外贸企业获得贷款信用额度30亿元。出台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操作办法,对经认定的苏州片区高新技术企业,参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给予奖励。

  坚持亲商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单事项办理时限压缩35%、材料压缩14%、环节压缩33%。设立全省首个外国人才工作许可证、居留证件办理专窗,办理时间缩短40%。全省首推综保区网上核销电子账册试点,企业核销时间缩短60%。出台“营商环境新30条”,100余项举措属全国首创或领先。

  在自贸区强磁力效应下,国际资本持续看好苏州片区、加码苏州片区。参天全球眼科制药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强生超清内窥镜等一批产线首次引入中国,微软研究院二期等一批总部、研发中心和服务业项目在片区落户。

  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增速超过20%,产业竞争力在全国高新区名列第一;创新型企业数量等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苏州片区正加速成为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全国开放底色最鲜明、产业优势最突出、市场主体最活跃、创新动能最强劲的自贸片区之一。

文章关键词:片区 自贸区 资金池 生物医药 放管服 一号产业 营商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藏贫困县区全部摘帽 2016年以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近三千个

    10月15日,国新办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郑重宣布:到2019年底,西藏贫困县区全部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

  • 新时代 看浦东 | 前三季度自贸区保税区域经营总收入达到16210亿元

    30年来上海浦东新区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在中国发挥了窗口作用、示范意义,当下浦东又在更大力度地进行全方位高水平的开放。2005年,浦东洋山深水港一期开港让上海告别没有深水良港的历史,如今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已经连续10年全球第一。

  • 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计划2022年10月之前建成开放

    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计划2022年10月之前建成开放  近日,郑州市发改委批复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景观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85581万元。胡继忠说,在原始农耕种植区,将种植仰韶文化时期大河村遗址的水稻、粟、黍等农作物,游客可领略中原先民的农耕生活。

  • 供热中遇到问题?收藏这份备忘录解决供热事儿

    “今年高新区的热源将由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实现‘一城一网’供暖布局。为了方便用户,逐步实现开户、缴费、咨询等网上办理业务,新增加开通微博“郑州高新热力”,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和处理诉求。

  • 经济特区要在推进治理现代化上先行先试

    今年是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特区精神、特区经验正在深刻地影响着中国。在“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中,专家学者和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有关负责人就此展开了深入解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