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至上丨多少冲锋多少牺牲才换得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2020年09月08日09: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多少冲锋,多少坚守,多少奉献,多少牺牲,才换得这来之不易的一切。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推出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第六集《人民至上》9月7日播出,为你讲述武昌医院院长、共产党员刘智明的故事。

  2月18日上午10时58分,武昌医院院长、共产党员刘智明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个春天。

  临危受命 义不容辞

  2020年1月21日,刘智明接到任务,武昌医院作为首批7家定点医院之一,要接收499名新冠肺炎患者。当时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不适,却仍几乎不眠不休,组织院区改造、病人转运。

  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护士长、刘智明妻子 蔡利萍:我们都是一线的工作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没有办法放弃的。

  3天后,武昌医院如期开放504张床位,而刘智明的肺部却已严重感染,核酸检测为阳性,住进了ICU。

  持续高烧 仍牵挂病人和战友

  身为护士长的妻子蔡利萍想请假去陪护,刘智明坚决不肯,他在微信中对妻子说:

  "

  虽然此刻我最需要你照顾,但那边有更多的病人需要你!你是ICU护士长,重病人需要你,你的护理姐妹也需要你!

  "

  持续高烧、缺氧、全身虚汗,而这时的刘智明还在牵挂着他的病人和战友。

  武汉市武昌医院120急救站站长 张卫东:刘院长一早上就给我打电话,他说张主任,不能让我们的医务人员太疲劳了,打疲劳战,很容易把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感染。我当时眼泪就流了出来,我说刘院长您千万要保重身体,早日出院。

  家之不幸 国之哀伤

  2月11日,刘智明在ICU里度过了51岁生日。

  就在他渴望战胜病魔、重返战场时,病情突然恶化。

  2月18日上午10时58分,白衣战士刘智明停止了心跳。

  家之不幸 国之哀伤

  国旗半垂 举国同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

  4000多位同胞不幸染病罹难

  在这场与疫魔展开的殊死搏斗中

  数百名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

  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他们用血肉之躯

  闯刀山下火海

  冲锋在前

  牺牲之壮烈

  撼动天地

  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首都北京参加悼念。

  大江南北

  长城内外

  国家以最高的祭奠

  向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

  人民以最深的怀念

  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送行

  慎终追远 举国同愿

  逝者安息 生者奋发

  点击下方

  看《同心战“疫”》

  第六集《人民至上》完整版

文章关键词:刘智明 新冠 肺炎 护士长 ICU 医院院长 共产党员 高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生命谱写英雄的壮歌——追记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

    ”  在武昌医院防疫指挥部的大屏幕上,治愈出院患者一栏里,闪烁的数字“408”里,不包括他们的院长刘智明。”  蔡利萍回忆,从1月份几名发热病人住进武昌医院ICU开始,刘智明就多次带头查房,担心病人就医治疗不及时、医生接诊流程不顺利。

  • “敬爱的刘智明院长,您太累了,休息一下吧!”

    据湖北卫健委网站消息,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救治无效,于2月18日不幸殉职,终年51岁。武汉市卫生健康委表示,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时刻,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团结一致,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送别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同行:他是“一个拼了命做事的人”

    在殡仪馆的车辆抵达前,不少人保持着沉默,有人时而将口罩取下,擦拭眼泪。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武汉市长周先旺均到同济中法新院慰问刘智明家属,他们称赞刘智明是“榜样”,是“先锋”,是“英雄”。

  • 中央指导组看望慰问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家属 并向刘智明逝世表示哀悼

    2月18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救治无效,不幸逝世。当天下午,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代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前往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对刘智明院长的不幸逝世表示哀悼,向刘智明同志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 痛心! 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据央视记者从北京协和医院派往武汉的医疗队了解到,经全力抢救无效,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于今天上午10:30去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