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视频丨特朗普称美国是“抗疫领导者”专家打脸:死亡人数领先

2020年09月09日09: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是的,美国是领导者,新冠死亡人数的全球领导者。”白宫前医学顾问乔纳森·赖纳博士毫不留情地批评美国抗疫不力。

  当地时间9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劳动节记者会,演讲中他再次吹嘘美国抗疫成绩,并称美国在应对疫情的各方面,都是“绝对的领导者”。

  当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就此言论采访了医学专家乔纳森·赖纳博士。主持人问道:“是否有任何角度,可以让你认同‘美国在应对疫情上是领导者’?”赖纳直言:“美国是新冠死亡人数的全球领导者。”

  △CNN采访截图

  “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4%,新冠死亡人数却占了世界的21%,每百万人就有580人死于新冠。”他还以加拿大和日本为例,“加拿大的每百万死亡人数是美国的一半,日本的这一数字只有11,病毒又不是只到美国来。”

  赖纳表示,因为抗疫不力,还不从错误中吸取教训,美国的新冠日均死亡人数始终保持在1000人左右,这对美国来说是极大的失败。

  “这是美国例外论,只是不是你想的那种(优越)例外。”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金竹音

文章关键词:死亡人数 特朗普 视频 美国总统 打脸 美国例外论 制片人 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金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4888471例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7日下午16点26分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4888471例,死亡病例达到283326例。与约24小时前相比新增约18万确诊,死亡人数新增1388例。(央视记者 殷岳)  (编辑 吴梦萱)

  • 漫评:文明参与交通 还安全于你我

    事实上,系安全带和戴安全头盔,都不仅仅是“保命之举”,也是“依法行事”。《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 美国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累计超1350万 死亡人数超26.7万

    当地时间11月30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6时25分(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5时2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累计达13500315人,死亡病例累计达267635人。

  • 美加利福尼亚州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9000人

    当地时间11月27日,据美国CNN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当天报告了54例死亡,加州目前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病例总数达到了19033例。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病例总数仅次于纽约州和得克萨斯州,位列美国各州的第三位。

  • 美国新冠疫情单日死亡人数首次突破2000人 创5月以来新高

    据路透社报道,自今年5月以来,美国新冠疫情的单日死亡人数首次突破2000人,在11月24日达到2157人,另有17万人感染。目前,全美各地的医院已经爆满,这给即将到来的假日季节蒙上了一层阴影。(央视记者 顾乡)  (编辑 杨亚澜)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美媒报道:政治和文化的深度分裂加重美国疫情

    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镇上大多数人都知道,格拉迪丝·莫尔今年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她的父亲、姐姐、姑姑、姑奶奶都死于新冠病毒。但美国的深度分裂——政治上和文化上的分裂——以及最初几个月病毒对拥挤的城市地区造成的影响,使美国走上了一条不同的道路。

  • 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150例 累计确诊超1050万例

    当地时间11月12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下午4点25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5点2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达到了10513068人,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人数达242527人。

  •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935万

    当地时间11月3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当天美东时间下午4点25分(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5点25分),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人数达到了9358469例,死亡人数为232374人。

  • 维也纳发生恐袭!枪手在犹太教堂附近开火,有消息称已致7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9点左右,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一名男子持刀闯入天主教圣母大教堂,现场异常惨烈。29日上午,法国驻沙特阿拉伯的吉达总领事馆也发生持刀袭击事件,一名保安受伤被送往医院,袭击者立即被沙特安全部队逮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