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2020年11月24日07: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一个月内,警方共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52173起。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郑州市交警支队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开展针对不系安全带的专项查处行动,对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目前来看成效显著,很多驾驶员和乘客上车自觉系安全带,仍有部分机动车驾驶员或乘坐人不系安全带,因不系安全带引发的死伤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据统计,开车系上安全带,遇到交通事故能减少60%至70%的死亡率。

  从这一个月统计数据分析,被抓拍到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最多的群体是私家车,时段主要集中在交通平峰期。从路段来看,在高架桥或高速公路上更多的人都能自觉系上安全带,但在市区次干道、背街小巷上,不少人会疏于自身的安全防范,不系安全带。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带就是生命带,是发生交通事故后保障驾乘人员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上车以后驾驶员有义务提醒前排和后排乘客都系上安全带,希望大家遵守“一盔一带”的规定,自觉养成上车就系安全带的好习惯。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系安全带 副驾驶 抓拍 警方 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后排乘客 机动车驾驶员 发生交通事故 客户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速看!驾照将有大变化!今天起,郑州开车出行要注意了…

    ——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对于持有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C2)以上的人员,可以驾驶上肢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便利残疾人家庭成员及其他服务残疾人出行的人员共用车辆。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 交警上路劝导

    2020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  10月20日,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心怡路交叉口,交警六大队的民警辅警们正在提示来往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系好安全带。

  • 郑州人注意,副驾驶不系安全带10月22日起开始抓拍处罚了

    2020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条:机动车乘车人未使用安全带,将对车辆驾驶人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

    2020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条:机动车乘车人未使用安全带,将对车辆驾驶人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

  • 河南19台救护车司机因不系安全带被集中曝光

    全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通过落实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加强劝导提示,集中专项整治,依法从严查处等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通行辖区的驾乘人员安全带的使用率明显提高。生活常识告诉大家,救护车肩负着保障患者人身安全和救死扶伤的重任,救护车司机应当更加严格地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