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启幕!

2020年09月11日21:59  来源:映象网

5034

“美丽郑州·炫舞世界” 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今年将迎来“8岁”生日。目前, 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11个分赛区的比赛已经率先拉开帷幕,总决赛拟定于10月24日至10月26日在河南省体育馆举行。9月1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召开赛事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街舞大赛掀起“街舞热潮”影响2亿人次

近年来,街舞热潮席卷全国,随着街舞综艺的广泛推广,街舞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已不再陌生。而每年郑州都会因为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而备受瞩目。大赛自举办以来,因其健康向上、体现正能量的魅力赢得广大群众的喜爱。参赛人数由2013年的2000多人增加到2019年的4万多人,观众达到20万人次,影响范围不断扩大,先后在国内外30多个城市开设分赛区。

随着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档次节节攀升,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争相报道,共报道该项赛事新闻4000余条,影响力涉及2亿人次。规格的提高,奖项的增加,奖金额度的提升,以及配套举办年会、论坛、博览会等,整合了更多的资源,进一步扩大了该项赛事的影响力。

该项赛事现已成为街舞行业赛事品牌的翘楚,是唯一官方政府主办,中国第一、亚洲最大的国际街舞赛事。郑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也因国际街舞大赛的举办让更多人熟知,散发出新的活力和朝气。

4大活动11个分赛区提升大赛品牌质量

本届街舞大赛将举行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郑州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七届年会、HIPHOP文化产业博览会和第五届街舞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共4大活动。

为了加强本届街舞大赛分赛区的赛事项目和覆盖规模,增加选手竞争强度,本届大赛在全国开设了11个分赛区,覆盖我国东、西、南、北、中的几大区域,分别是广东、陕西、浙江、贵州、河南、吉林、北京、云南、山东、安徽、江西。

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大赛疫情防控安全有序

为统筹抓好赛事活动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本届街舞大赛采取线上选拔和线下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分赛区采用线上海选淘汰赛,16强之后的线下赛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举办,且线下参赛人数不超过150人。各分赛区的比赛拟定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陆续开展;总决赛拟定于10月24日至10月26日在河南省体育馆举行。

另外,分赛区线上海选淘汰赛将进行线上直播。目前,本届街舞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同时,为了保证大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同时兼备观赏性,赛事主办方将邀请国内顶级主流舞者、部分在国内的外籍舞者担当赛事裁判,保证赛事的国际性以及在线上的传播力度。

根据郑州市大型活动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届街舞大赛专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赛事工作人员、参赛人员、现场观众,需佩戴口罩、现场检测体温,进行14天内有效核酸证明及“健康码”检验。禁止高危地区人员、发热人员、健康码“红码”“橙码”人员和拒绝接受扫码、体温检测等人员参赛、观赛。

媒体宣传产业发展助力街舞大赛更出彩

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在媒体宣传上将以打造街舞世界级名片为目标,对大赛进行全方面的宣传及报道,除中央及各省市主流媒体报道外,赛事主办方还将与电视台、新媒体合作,对本届大赛全程录制,精心制作。

在产业发展上,本届街舞大赛主办方将与各界深度探讨街舞产业发展前景,谋划街舞产业布局,构建街舞产业结构,促进街舞产业融合,以赛带商,以赛带艺,利用街舞大赛品牌价值,助推经济发展,结合政府及社会资源,产生联动效应。

同时,围绕街舞艺术开发衍生产品,进一步推动街舞文化产业全方位发展,助力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更加出彩。(郑州发布 记者 陈凯/文 李焱 /图 资料图由街舞大赛主办方提供)

文章关键词:第八届 郑州 国际街舞 大赛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向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致贺信

    习近平表示,值此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国际组织代表、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

  • 下届周口再见! 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圆满闭幕 

    来自全省34个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本届民族体育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 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圆满闭幕

    9月9日晚,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中心体育馆闭幕。来自全省34个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在团结、欢乐、和谐的气氛中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 科技感满满!河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6 所高等院校组成的34个代表团的来自21个民族运动员将参加珍珠球、毽球、木球、蹴球、陀螺、板鞋竞速、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高脚竞速、押加、花炮、龙舟、射弩、秋千、独竹漂、民族健身操、空竹球等17个竞赛项目和38个表演项目的比赛,运动会规模约2000人,分别在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河南省体育中心、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东新区龙湖6个赛区和18个赛场进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