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金视界 | 快来看,河南的黄河生态廊道有多美!

2020年09月12日22:1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更生 聂冬晗 王铮

  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河南牢记总书记嘱托,将生态廊道建设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抓手,使得黄河愈加漂亮,多姿多彩。

  大自然的色彩,在秋天才能纵情到来。这一次给我们眼睛带来享受的,正是河南那美丽的黄河生态廊道。

  9月11日,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观摩活动启动。为了给更多人展示河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状况,近日,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走进黄河流经的郑州、三门峡、开封、新乡等地,用镜头捕捉了一幕幕黄河生态廊道的精彩瞬间。

  阳光明媚又灿烂,沐浴在金色阳光下的黄河沿岸生态廊道,呈现勃勃生机,刚被雨水滋润的田野和绿树在这美好的初秋绽放着激情四射的光芒。人们走近黄河与美景亲近,让这水天一色荡涤心灵。

  请横屏欣赏!!!

  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景观区”。

  守护母亲河的现代进行时。

  黄河边的生态保护站很亮眼。

  郑州黄河边的故事生动而丰富,绿色彰显的生态之美滋养了沿岸人民。

  三门峡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向前延伸。

  几位音乐爱好者相聚三门峡湖滨区高庙乡“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景观区”黄河边新建的生态廊道凉亭下,弹唱歌曲醉享黄河美景。

  黄河最后一道湾在兰考县境内华丽绽放光彩,沿这一道湾而建的生态廊道,绿树成荫,这里成为兰考人民和中外游客观赏大黄河的必到之地。

  绿色与黄河与山川和谐共生。

  初秋时节的封丘县陈桥东湖湿秀丽如画。该湿地是豫北黄河故道鸟类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芦苇荡一望无际,目前已发现鸟类156种。

文章关键词:生态廊道 生态保护 黄河流域 黄河故道 多美 河南黄河 黄河边 河南日报 视界 景观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河南省生态保护修复有了路线图

    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系统性出发,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协同保护与修复。“三屏”是指太行山、伏牛山、桐柏山—大别山3大生态屏障,“四带”指黄河、淮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及干渠沿线、大运河及明清黄河故道4个生态保育带。

  • 护栏堆在生态廊道上挡住行人 旁边绿地被踏成“光板路”

    最近,郑州市的生态廊道建设得很漂亮,成了许多市民休闲、锻炼的地方。然而,在郑州市陇海路与西三环交叉口东北角,有人在这里堆放了大量的护栏,挡住了通道,导致市民不得不从旁边的绿地上踏过去,走的多了,绿地也被踏成了“光板路”。

  • 河南三门峡:昔日滩涂地 今日T型台

    10月17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沿黄生态廊道,好阳河湿地公园的木栈道上,款款走来了一支时装模特队,吸引了一群携带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网红以及周边乡村的群众前来围观。

  • 【西部开发新脉动】苍山下 洱海边 大理这碗“生态饭”端稳了!

    洱海是云南省第二大高原淡水湖,是全国第七大淡水湖,是重要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大理人民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母亲湖”。2018年3月,环洱海流域湖滨缓冲带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工程(洱海生态廊道)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总投资91.91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