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老张”的扶贫日记(脱贫故事绘·贡献篇)

2020年09月13日16: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一)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榆林供电公司的张雷威,在陕西榆林扶贫二十年了,村民都亲切地称呼他“老张”。二十年间,他走遍榆林的山山水水,写下了一本本沉甸甸的扶贫日记……

  (二)发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养牛,是老张在米脂县打出的“第一张牌”。村民冯学胜闻讯赶来,拍着胸脯保证一定好好干。在产业扶贫资金扶持下,他如愿牵回小牛。

  (三)怎样才能带动更多年纪大、单身、劳动力弱的村民致富?左思右想,老张决定建立养殖专业合作社,依靠集体的力量,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四)合作社还没建成,老张却到了退休年龄。七十多户村民联名给米脂县委、县政府写信,请求把老张留下来。大家觉得跟着老张干,心里才有底。

  (五)老张选择留了下来。为办好合作社,老张多次自费带着村民赴外地参观学习。选址、建养牛场、买牛……历时一年,大伙儿终于迎来第一批牛。

  (六)如今,合作社养殖的牛已超百头,通过入股分红模式,带动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有事找老张”已经成为当地百姓的口头禅。老张的扶贫日记,也翻开了新的一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3日 08 版)

文章关键词:老张 扶贫资金 故事 专业合作社 人民日报 日记 养殖 贫困户 米脂县 国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张换车记

    看着眼前春风满面的老张,有谁能想到,半年前的他几乎每天愁眉不展,焦虑异常,一度想把新开的店转让出去……在每月、每周的价格节点选择优势商品适当备货,在顾客希望马上送货的时候,老张总会开车亲自送货到家,第二天即可安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