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原科技城正式揭牌亮相 人才政策干货满满

2020年09月15日14: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杨文丽9月15日上午,“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同时揭牌,标志着中原科技城步入全面建设阶段。这是郑州落实推进黄河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方式转变、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重要举措。

根据发布信息,中原科技城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属于龙湖组团。项目北至连霍高速,南临龙湖,东接龙子湖,西达中州大道。包括龙湖北部区域和云湖大数据产业园两大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6.4平方公里。

同时,以智慧岛为中心、以龙湖北部片区为核心示范区、以科学谷(鲲鹏软件小镇)为拓展区,整合中原科技城功能定位和空间布局,形成“一体两翼”整体布局,打造“中原科技带”,构建串联高新区、金水区和东区的沿黄科创带,打造科创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走廊;规划研究范围约64平方公里。

在产业发展上,规划在科技城的产业结构向高精尖方向提升和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区的目标下,在未来前沿、区域愿景、城市潜力三个维度下遴选中原科技城聚焦的5大核心产业—数字文创、信息技术、前沿科技、生命科技、人才教育。同时,立足五大核心产业,将建设中原科技城共五大功能组团:数字文创产业公园、信息技术产业公园、前沿科技产业公园、生命科技产业公园、名校创新学院,打造空间与产业、生活与环境相融合的新型产业之城。

按照定位,中原科技城旨在打造创新人才高度集中、创新要素高度融合、创新活动高度活跃的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与此同时,在揭牌仪式上还重磅发布了中原科技城配套人才政策,推出了从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激励,到创业支持、资金扶助,再到安居乐业等,全过程、全系列、全方位政策“大礼包”,真金白银,干货满满。

●“降门槛”招揽全球人才

放宽科创人才认定标准,凡在中原科技城一年内实际工作时间达四个月以上,无需落户,即可参加人才认定,并享受中原科技城相关支持政策。

●“送福利”保障人才安居

按照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宜居、拎包即可入住原则,最高可提供200平米的免租金人才公寓,目前东区已整合1000套以上不同面积人才公寓,未来还将提供8000套以上精装人才公寓;对于需要购房的,最高可给予30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零租金”助推项目落地

对新落户的科创类企业、科研机构和人才创业项目,给予3年内办公用房租金全额补贴。此外,还将提供专属金融服务“定心丸”,设立创投引导基金,定向投资支持科创项目,全面解决资金担忧。

●“重奖补”扶持创新创业

创业项目通过郑州市创业领军团队评审后,最高可给予500万元项目资助。

除项目资助外,还将在初创企业贡献奖励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凡在中原科技城创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五年内对郑东新区经济贡献全额予以奖补。

●“提待遇”留住优秀人才

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奖励力度,对中原科技城自主认定的A、B、C、D四类人才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体系,给予相应奖励补贴并享受其他综合保障待遇;对新引进的E类人才,给予10万元、5万元不同金额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同时,根据科创团队实际贡献,博士每人每月还可发放1万元人才专项补贴,硕士每人每月发放5000元人才专项补贴。

文章关键词:中原科技城 人才政策 干货满满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克强考察郑州中原科技城:创新突破一定要在科学基础方面打好基础

    李克强11月3日下午来到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听取河南新兴产业集群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情况汇报,并考察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该公司瞄准国际前沿,致力于研发新型智能机器人。

  • “中原科技城”落户郑州 黄河战略引擎加速

    9月15日,“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在郑州同时揭牌。施一公、刘大响、王家耀、胡隽源、陈海波、吴杰军、刘平堂、方刚、平洪涛、赵贞、杨志军等聘为“中原科技城”首批专家委员会专家。

  • 中原科技城人才政策发布 打造河南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

    9月15日,在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现场,公布了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共同印发的《关于在中原科技城建设河南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的实施意见》,提出六个部分共十六条新举措、新措施,为中原科技城量身定制特殊政策、特殊机制,旨在把中原科技城建设成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

  • 复星、上汽、APUS等60个首批项目签约中原科技城 总额超过1100亿元

    在今天举行的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上,入驻中原科技城首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复星国际、上汽集团云计算软件研发中心、深兰人工智能生态基地等28个标志性项目上台签约,32家企业同步签约,总额超过1100亿元,为中原科技城的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