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部崛起势正劲·安徽篇】左右逢源,扬皖所长!一分钟快看安徽新实践

2020年09月16日12:2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风从海上来,扬帆起宏图。与长三角一起拔节成长,安徽携手沪苏浙,扬皖所长,“四手联弹”,共谱一体化发展新乐章。

  这里是“左右逢源”的通衢要地,集“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崛起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是覆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两大国家战略的唯一省份,是全国第二个“市市通高铁”的省份。

  这里是创新创业的宜居胜地,从中国第一台VCD、第一台微型计算机,到全球首颗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最薄触控玻璃……安徽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科创+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区域创新能力连续8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安徽,央视网推出微视频《中部崛起看安徽》,一分钟快看美好安徽的新实践、新风貌。

文章关键词:墨子号 新实践 长三角 中部崛起看安徽 四手联弹 视频 胜地 拔节 区域创新能力 通信卫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天学习 | 从“141”到“2020”,而立浦东仍在加速

    天天学习“浦东大道141号”,这个门牌号码属于上海市的一幢灰黄色小楼。那年,浦东最高的楼,还不过几十米;陆家嘴,还到处是烂泥路……挂牌前半个月,1990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宣布开发开放浦东。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新视角透视这五年,探索未知勇攀新高!

    “十三五”期间,随着技术创新和实践创造,中国人不断探索未知,踏及新的高度。中国人再测珠峰、遨游太空、探索月球、前往火星……央视网系列微视频《新角度透视“十三五”》推出“高度篇”,带你直观感受“中国高度”。

  • 为啥要集体学习量子科技

    近日,一条特别的新闻引起大众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经过多年积累与发展,我国在量子科技领域硕果累累,已经具备了在这一领域争雄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 【央视快评】把握大趋势 下好先手棋

    10月16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 向创新、智能、开放迈进——“十三五”制造业发展扫描

    联宝科技CEO柏鹏说,下一步还要将智能管理延伸到整个产业链,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和质量实时监控。前不久,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正式出台,自贸试验区扩容至21个,为制造业开放发展增添新注脚。

  • 在新科技的世界与更加美好的生活相遇

    ”  “十三五”的五年,不仅是高铁和生命科学,移动互联网、5G、北斗、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等新技术也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五年之前,许多人还弄不清什么是移动互联网,还不知道什么是人工智能,什么是数据库,什么是区块链,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都是新鲜事物。

  • 全球创新指数报告发布:中国17个科技集群进入全球百强

    经济日报原标题: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创新能力排名保持第14位  近日,《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GII)报告》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官网上发布了全球131个经济体的创新能力排名。

  • 报告:中国创新能力排名保持第14位

    新华社记者 刘军喜摄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GII)报告》显示,在全球131个经济体中,中国今年保持在全球创新指数榜单第14名,与去年持平。近日,《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GII)报告》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官网上发布了全球131个经济体的创新能力排名。

  • 热解读|在这个内陆省份 总书记亲身体验“中国智造”

    热解读8月19日,在安徽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安徽创新馆,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重大科技成果发布,致信勉励研发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创新,支持中国“智”造。

  • 热解读|在这个内陆省份总书记亲身体验“中国智造”

    8月19日,在安徽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安徽创新馆,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重大科技成果发布,致信勉励研发人员……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在用实际行动推动科技创新,支持中国“智”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