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快速公交公司站务长手绘漫画 打造“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站台

2020年09月09日17: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张帆)2020年,郑州将被这个大事件刷屏,备受世界瞩目的金鸡百花电影节要在郑州举办,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电影评选活动之一,堪称中国电影节的一大盛事。

为了喜迎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到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为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感受“国际郑”的魅力,精心打造“‘豫’见百花,金秋九月,相约郑州”主题站台,营造盛会宣传氛围。

刚走进农业路花园路BRT站台入口处,摆放的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95后中国新生演员刘昊然的人行展架首先映入人们的眼帘,作为河南籍新生演员的刘昊然这次能回到家乡河南参加电影节并担任形象大使,既让家乡人感到既惊喜又在意料之中。

下车的乘客纷纷被吸引,走到刘昊然的人行展架前,拿出手机与刘昊然的人行展架摆拍合影。而在展架的另一侧,党员站务长马歌亲手绘制的展板引起了站台内市民的注意,在一旁的志愿者常清青介绍说:“这个展板的特别之处在于,这是我们站务长亲自设计,亲手绘制而成的,我们把众所周知的河南籍演员以及郑州市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以漫画和简影的形式生动形象的表现出来,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外地游客感受我们大郑州的风采。”

“看到官宣知道刘昊然担任本届形象大使,太激动了,我很喜欢他,给人一种清新可人的感觉,这么年轻就这么优秀,真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准备上车的程女士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将这美好的画面定格在手机相册中。

“一下车就看到你们这个宣传活动,我们河南籍的演员还有张子枫和岳云鹏啊,岳云鹏的这个漫画头像画的还挺像啊。作为河南人,心里也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河南人真‘中’。”刚下车的王先生竖起大拇指打趣地说道。

据站务长阎茜介绍说,“一年一度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备受瞩目,今年有幸来我们家乡郑州举办,作为东道主,我们在预祝本届电影节圆满成功的同时,各尽所能将郑州的文化及特色宣传出去,希望能够被更多的市民及外地乘客所熟知,同时,我也是一名电影爱好者,希望与大家一起共同见证这场美妙的电影文化之旅。”     

文章关键词:公交 郑州 漫画 手绘 金鸡百花奖 站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温暖30秒 公交车司机深夜救下轻生男子

    邹毅,是一名武汉的公交车司机。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我当时其实心里很慌,我怕他跳下去了。武汉公交551路驾驶员 邹毅:上了车之后小伙还想下去,我跟乘客说你们把他扶一下,别让他下来,我就迅速上车关门想快点下桥。

  • 郑州“定制公交” 助力学生艺考

    ”郑州嵩阳中学位于郑州市东南方向,400多名艺考考生需要到市区的5个考点参加考试,而学校距各个考点的距离均在10公里以上,考生坐公交车赴考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在掌握了考生数量、教师人数、考点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后,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选派了8辆“定制艺考直通车”。

  • 公交开到终点站女乘客却不下车,司机一问发现“不对劲”

    当李小勇问其是否记得家人电话号码时,女乘客从身上摸出了自己的残疾人爱心乘车卡,卡的背面写着电话号码。通话中李小勇把自己的车牌号告诉了女乘客家人,约定在南昌路丽春路口公交站“碰”头。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山乡巨变:出门水泥路 抬脚公交车

    “十三五”期间,我国加速乡村公路建设和公交班车运营。一辆辆便民的公交车开进村里,解决了广大农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乡亲们“出门水泥路,抬脚公交车”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投放

    ​12月4日至31日,郑州市四环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此期间,郑州公交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增加发车密度,提高公交线路运力,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运力增长6%;缩短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减少乘客高峰候车时间,保障乘客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