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菅义伟是首位出生于秋田县的日本首相 家乡火速推出“菅酱”酸奶

2020年09月16日20:0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共同社9月16日消息,就任新首相的菅义伟是从日本开始内阁制的1885年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算起的第63位首相;从战后算起,则是第34位。他也是首个出生于秋田县、首个毕业于法政大学的首相。71岁就任是战后并列第四的高龄。

  从吉田茂到安倍晋三按选区算、吉田之前按出生地算,历数历代首相的“出身地”,涌现了伊藤、岸信介等8人的山口县最多。若仅看战后,则是涌现了中曾根康弘等4人的群马县位列第一。在菅义伟之前,东北地区仅岩手县出过首相,战前的是以首个“平民宰相”著称的原敬等3人,战后的则是因大平正芳突然逝世而就任的铃木善幸。

  从战后首相的毕业大学来看,培养了佐藤荣作、鸠山由纪夫等11人的东京大学居首。甚至从币原喜重郎到鸠山一郎的5人均为东大毕业。第2名是竹下登、森喜朗等7人的母校早稻田大学。排名第3的是桥本龙太郎、小泉纯一郎的母校庆应大学和三木武夫、村山富市的母校明治大学。自民党的首相中,从桥本开始连续8人均为私立大学毕业。安倍毕业于成蹊大学。没有上过大学的田中角荣是罕见的存在。

  从战后的首相就任时的年龄来看,平均为63.5岁。最高龄的币原为73岁,紧随其后的是72岁的石桥湛山和宫泽喜一。71岁的菅义伟与鸠山一郎、福田赳夫、福田康夫并列第4。菅义伟199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时47岁,成为首相用了约24年。若包括战前,最高龄首相为77岁的铃木贯太郎。他也是战争结束时的首相。

  就任时最年轻的是44岁的伊藤博文。如果仅限战后,2006年第一次上台的安倍是最年轻的,当时是52岁。

  印有菅义伟卡通形象的草莓酸奶

  海外网9月16日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下午,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当选第99代日本首相。当天,其家乡秋田县汤泽市的一家乳制品企业开卖一款纪念酸奶,上面印有菅义伟的卡通形象。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6日报道,这款酸奶名为“菅酱的故乡和草莓酸奶”,为一款添加了草莓果酱的酸奶饮料。生产企业位于菅义伟的家乡——汤泽市秋之宫地区,由于菅义伟的父亲也是一名草莓农户,该企业决定推出这款产品以纪念菅义伟的当选。

  酸奶的外包装上,菅义伟的卡通形象怀抱着一颗草莓,瓶盖上则贴有“祝”字贴纸。商品开卖后,很快有人前来购买:一名61岁、家住汤泽市的女性顾客表示,“我来这附近泡温泉,听到贩卖开始后就来了,我买了12瓶,想和家人一起分享”。

  生产企业称,已经收到了来自东京等地的大量订单,工厂正在加紧包装。企业营业负责人井上幸子表示,“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客户最近一直在减少,情况一直很严峻,希望借这个好机会,能让我们这里重新焕发生机”。

(来源:海外网 界面新闻)

文章关键词:日本首相 首位 秋田县 鸠山一郎 母校 伊藤博文 佐藤荣作 桥本龙太郎 币原喜重郎 福田康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什么日本共同社狂追王毅?

    日本共同社狂追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1月2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会见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在日本是有人气的,从当年任驻日大使,到后来任外长后多次访日,他都是日本媒体追逐的目标。

  • 日计划将核污水排入海 菅义伟:不能拖而不决

    刘军国]日本首相菅义伟21日表示,将迅速决定福岛核污水处理问题。媒体报道称,日本计划将超过120万吨的核污水稀释后排入太平洋,引发广泛担忧。

  • 联播+ | 三个关键词 读懂中日领导人通话中蕴含的深意

    联播+“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  “持续拓展共同利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是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的本质要求。”  9月25日晚,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 联播+ | 三个关键词 读懂中日领导人通话中蕴含的深意

    联播+“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  “持续拓展共同利益、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是新时代中日关系发展的本质要求。”  9月25日晚,习近平主席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 习近平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5日晚同日本首相菅义伟通电话。习近平强调,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同为亚洲和世界重要国家,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

  • 习近平致电祝贺菅义伟当选日本首相

    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致电菅义伟,祝贺他当选日本首相。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日互为友好近邻,同是亚洲和世界上重要国家,发展长期稳定、友好合作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 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

    9月16日下午,日本召开特别国会,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先后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全体会议被指名日本首相,正式出任日本第99代首相。从平成到令和时代,累积和连续天数均创历代最长记录的安倍内阁谢幕。

  • 安倍晋三内阁16日上午全体辞职

    当地时间16日上午9点多,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并汇总了阁僚的辞职信,安倍内阁全体辞职。菅义伟在就任首相后将召开记者会,就内阁人事安排的目的和今后政权的运营等问题表明自己的想法。

  • 菅义伟,将成为日本新首相!

    当地时间14日15时20分左右,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公布。菅义伟现年71岁,与许多其他出身于政治世家的政治人物截然不同,他出生于日本秋田县的一个草莓种植户家庭,高中毕业来到东京。

  • 三人角逐!谁会最终成为下一任日本首相?

    敲定的三位候选人分别是71岁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63岁的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63岁的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据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透露,岸田本是安倍中意的接班人选,但根据民调显示,岸田的支持率比较靠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