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乔欣:我想成为有商业价值有质感的好演员!

2020年09月18日10:1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四年前,凭借《欢乐颂》关雎尔一角走红之后,乔欣也尝试了不同类型的题材,特别是今年播出的几部剧,角色反差很大,这边在轻科幻悬疑剧《在劫难逃》中演花店老板,那边在东方卫视热播的职场剧《平凡的荣耀》中又变身职场小白。不过,和四年前不同的是,这次的“菜鸟”成长很快,戏里聪明能干,韧劲十足,凭借超强的工作能力,专治“各种不服”;戏外,她的表演也证实了她“想成为有质感的好演员”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这部由赵又廷、白敬亭、乔欣领衔主演的职场剧,因为贴近现实,涉及众多职场话题,收视和讨论度相当高,近日,猛犸记者采访了女主角乔欣,听她聊了一些戏里戏外的故事,以及观众们关心的热门问题。

职场霸凌

“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轻易自我否定”

《平凡的荣耀》聚焦金融投资行业,讲述了万年不升职的投资公司经理吴恪之和初入职场的新晋菜鸟在金融投资领域的职场故事。值得一提的是,乔欣饰演的兰芊翊,是“菜鸟团”中唯一的女生,剧中通过“兰芊翊”一角,反映了不少职场问题:上司遵循的职场“潜规则”在下属身上失灵、上司企图驯服并打压下属、职场男性对女性存在性别歧视等。剧中,遭遇麻烦的兰芊翊,没少通过狂吃薯片、暗自流泪等方式排解压力,成了让观众心疼的“苦宝宝”。

对于诠释角色遇到的“难”,乔欣说:“最大挑战是我没上过班,也没碰到过这种(可怕的)领导。一开始,我理解不了兰芊翊被骂到这么委屈,还能坚持下来。”乔欣曾经认为职场中会存在一些性别歧视,但接到角色后才发现,“职场中的性别偏见有这么多。”没有经历过真实的职场,也没有在工作中遇到过马总这样的领导,其实最开始她是理解不了兰芊翊为什么这么委屈,为什么被骂成这样还能坚持下来。开拍前,她也“采访”了不少在“投行”工作的女性朋友,“她们说要想在职场生存下去,要么成为一个花瓶,要么就比男人还努力,还挺难的。”

剧中有这样一幕:兰芊翊因为坚持内心的选择,间接帮吴恪之渡过难关,却得罪部门领导,进而遭同事排挤。乔欣力挺兰芊翊:“她这样做是对的,明知道吴恪之被冤枉,如果不帮忙,以后回想起来,可能会后悔。”对于直面“职场困境”,乔欣也从角色身上学到不少:“工作中都会受委屈,但是要强大、相信、完善自己,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轻易自我否定。”

关于爱情线

“演员要为角色服务,小兰专注事业”

《平凡的荣耀》播出后,凭借剧情的真实感强,收获不少好评,特别是让不少“社畜”深有共鸣。但也是因为真实,不少观众认为一些角色从人设到造型缺乏“光环”。例如,有观众评论乔欣的造型接地气但太单调,把她瞬间从“明星”打回“普通人”。谈及角色人设,乔欣解释,其实把人物演得真实是表演上的难点,“她很坚强、强韧,有点高冷又要有人情味”,不过对于造型接地气的问题她并不介意,她机智回应:“演员要为角色服务,而且兰芊翊也没有乔欣貌美吧。”

这次剧中,乔欣搭档的男演员不少,谈及合作,乔欣大赞赵又廷是剧组“定组神针”,会给她很多演戏建议:“他帮助我分析角色,告诉我‘兰芊翊’是一个很要强、也很坚强的人,即使挨骂也不会低头。”对于“同龄人”白敬亭,乔欣评价也很高:“小白很有趣,他手机里估计存了最多我们剧组人的丑图。”跟小白有没有感情线?大家都相当关心爱情线问题,但乔欣直接断了大家的猜想:“最近好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好多亲戚都来问我,小兰专注事业!”

从《欢乐颂》中的“关雎尔”、《趁我们还年轻》的“林子渝”,到《平凡的荣耀》的“兰芊翊”,这是乔欣第三度饰演职场人,相对来说,乔欣最喜欢兰芊翊:“更加自信,更加坚韧,更加优秀”,演了这么多人物,她坦言这些角色多少会有和自己一样的地方,也会学习角色身上的优秀品质,比如她就很喜欢兰芊翊身上不服输的劲儿,“做事情,一种方法行不通,她会立刻寻找另一种办法”。

红与不红

“不是自己能做得了主,没太纠结过”

虽然没去办公室实习过,但乔欣在初涉演员行业时,也有去剧组投简历被拒绝的经历,这为她饰演职场新人的心理状态积累了一些经验。不过众所周知,乔欣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不久,就出演了自己的成名作——爆款剧《欢乐颂》,那时她也算是“职场小白”,如今回过头来看,她也坦言“在拍《欢乐颂》时的紧张、不安,到现在都记得”。

如今,乔欣已完成从“乖乖女”向“职场小强”的转变,但她觉得,自己并不是一定要打破什么印象,“我只想让大家看到并记住更多不同的角色”。经过影视行业的几年磨练,乔欣也有所感触,对于网友常说的“人红戏不戏”她也不会想太多,“我要找到自己的不可替代性,而且永远需要学习、进步。至于红不红这个事,我做不了主,也没太纠结过”,她还笑说,自己的心态比较好,“对于演员来说,能有被人记住的角色(关雎尔),挺幸运的”。

对于未来挑剧本的标准,乔欣表示只要角色能有共鸣,有想要演的欲望就可以,“其实我一直都挺想尝试一个边缘性角色,为了生存和爱奋力折腾,也许最终还是失败了,但她就是很‘野草’的女孩”。作为一个年轻演员,每次采访乔欣,她都明确表达了对自己的定位:“想成为有商业价值,有质感的好演员”。(大象新闻记者 吴净净

文章关键词:乔欣 有商业价值 有质感 好演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乔欣否认是白富美,称只是小康家庭

    近日,乔欣被邀请参加某节目,节目一开始小S一如既往发扬了自己毒蛇的本质,问乔欣有没有整容过,这个问题虽然私下大家都心知肚明,可是拿在公开场合来问,还是让明星很尴尬的,可是乔欣却一点尴尬的表现都没,直接承认,说自己微整过,这么大胆的女星在娱乐圈也是没谁了。说老爸听过类似的传闻后,居然做什么事情都会给乔欣报道(怕给女儿带来负面影响),乔欣还打趣道,老爸你要多加油啊。小伙们对于乔欣称自己只是小康家庭的话,怎么看呢?

  • 疑似杨洋乔欣挽手逛超市背影被拍 网友扒同款证其身份

    疑似杨洋乔欣挽手逛超市背影被拍 网友扒同款证其身份

  • 疑似乔欣微博小号曝光 点赞杨洋相关微博:喜欢你

    近日,有网友曝光疑似乔欣[微博]微博小号。据悉,19年2月曾有网友爆料杨洋与乔欣伦敦过情人节,之后杨洋经纪人表示:“没有的事,怎么可能,他们同学那么多年,要好早好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