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消费促进月已开展消费促进活动1400多场

2020年09月18日11:28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王珂)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介绍,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得到各地方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全国各省区市的179个重点城市、10万余家企业积极参与,涉及实体门店和线上商户200多万家。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16日,全国各地已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1400多场。

  高峰说,此次消费促进月期间,各地和重点企业、金融机构“量身定制”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政策。多家大型电商平台将在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推出节庆消费券、中秋美食节等促销活动,部分平台还将设立消费扶贫专场促销。部分通信运营商将大规模发放5G消费券,多家电商购物和支付平台计划推出百亿消费券和消费补贴。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各地主要参与企业还将开展1300多场上下游、产供销、内外贸企业广泛参与的促消费活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8日 07 版)

文章关键词:消费活动 人民日报 促销活动 支付平台 美食节 商务部新闻 通信运营商 产供销 节庆 上下游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力挺文旅消费振兴 一大波政策利好在途

    记者注意到,随着冬季文旅消费季的开启,各地正紧锣密鼓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赵萍指出,三季度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由负转正,为文旅市场快速回暖提供了有力支撑。值得一提的是,文旅业也在通过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文旅消费振兴积蓄更多新动能。

  • 力挺文旅消费振兴 一大波政策利好在途

    冬季文旅消费季已经拉开大幕。记者注意到,随着冬季文旅消费季的开启,各地正紧锣密鼓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文旅业也在通过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文旅消费振兴积蓄更多新动能。

  • 黄金周消费含金量高成色足

    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合一,国庆假期长达8天。从假日整体情况看,超长黄金周消费的含金量高,成色十足。假日消费推动服务业复苏,有利于稳就业、保民生,进而带动其他产业发展。

  • 人气旺盛 消费红火

    10月5日,山东省临沂市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游客在此赏景。国庆中秋假日,德清县钟管镇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等地游客前来体验乡村旅游。为满足国庆中秋假期游客游览需求,景区接待游客量从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调整至75%。

  • 海南出台七条措施促进消费

    鼓励销售企业加大促销力度,对全年销售增速超过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销售额前10名的海南省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每家给予20万元促销活动资金补助。

  • 四两拨千斤,消费券撬动内需潜力

    目前,全国整体发放消费券总额超过300亿元,抢券、晒券、用券成为潮流。从7月份开始,发放主体也不断增多,支付宝、微信支付、美团等平台联动银行、企业、商家加大发放力度,共同发放消费券超100亿元。借助大数据等技术能够精准确定需要帮扶的特定对象,可以强化消费券的刺激作用。

  • 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京启动

    “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北京时尚消费月”活动8日晚在京启动。中国商业联合会等12家行业协会及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发起防控疫情、厉行节俭、诚信经营、惠民利民倡议。

  • 商务部:促消费举措集中落地 推动市场全面回暖

    期间,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推动落实包括财政资金、金融支持在内的多项支持举措,推动消费市场全面回暖。据了解,活动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集中举办,跨越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

  • 各地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 “夜经济”提质升级带动消费新引擎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多地通过培育文旅消费集群、发挥特色优势等方式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立足隋唐文化底蕴,如今,河南洛阳正通过创新夜游产品打造“古都夜八点”品牌,逐步形成文旅消费聚集地。

  • 各地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 “夜经济”提质升级带动消费新引擎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多地通过培育文旅消费集群、发挥特色优势等方式打造夜间休闲旅游品牌。立足隋唐文化底蕴,如今,河南洛阳正通过创新夜游产品打造“古都夜八点”品牌,逐步形成文旅消费聚集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