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

2020年09月18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抗洪救灾是大战场,也是大课堂”。9月份,秋汛防洪进入关键时期,南方阶段性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四川、西北、东北等地处于防洪重点时期。各地各部门应以更强的责任感,瞄准防汛风险点,下足救灾“绣花功”,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我们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防汛抗旱工作这根弦。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只有组织好群众、发动好群众,才能降服凶猛的洪魔。在组织群众中,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在发动群众中,减少灾害损失程度;在宣传群众中,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化解群众情绪,确保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确保社会大局的稳定。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作首要责任和目标,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紧急任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吹响防汛救灾的“集结号”,把党支部建在防汛堤坝上,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到防汛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区,让党旗在在防汛救灾上空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我们要把防汛工作当作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只要我们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我们的事业也将无往而不胜。(陈静)

文章关键词:抗洪救灾 防洪 降雨 汛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扬抗洪精神 挺起不屈的脊梁

    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奋进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洪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不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辉煌。

  • 抗洪堤坝上的“钢钉连长”

    今年6月,孙金龙因训练受伤左肩植入一枚钢钉,出院仅5天,连队便接到抗洪救灾任务。其实在出发抗洪前,孙金龙就已答应未婚妻,利用休假回家结婚,可汛情来势汹汹,他“食言”了。

  • 抗洪堤坝上的“钢钉连长”

    今年6月,孙金龙因训练受伤左肩植入一枚钢钉,出院仅5天,连队便接到抗洪救灾任务。其实在出发抗洪前,孙金龙就已答应未婚妻,利用休假回家结婚,可汛情来势汹汹,他“食言”了。

  • 抗洪战士本想悄悄地撤离,没想到……

    没想到数万名群众 自发聚集在一起 因为你们的付出 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们没有别的东西 但当地10余万名群众 自发赶到宿营地附近 夹道送别撤离官兵 

  • 县长泪别抗洪官兵!这些送别场面太暖心

    封堵不住险情。有一种依依不舍的感觉。” 江西余干 数万名群众临街送别抗洪官兵 抗洪抢险部队回撤 ”路上垫垫肚子吧。” ” 再次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人民子弟兵 致敬  (转载请注明来源解放军报微信;

  • 抗洪一线,北斗出战!

    在争分夺秒的救灾一线,北斗高精度定位、云计算大数据、无人机航测等高科技“神器”各显神通,为抗洪防汛赢得宝贵时间。和传统的无人机航测不同,搭载千寻位置服务的无人机可以进行实时厘米级定位,免除现场搭建基站,为抗洪救援赢得宝贵时间。

  • 在抗洪救灾中历练成长 河南消防抗洪突击队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

    “能为皖西人民出份力,倍感荣耀和自豪!”洪水过后,大别山安澜。7月28日上午,千里驰援安徽六安市的河南开封市消防抗洪抢险突击队,利用休整时间来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牢记训词、爱民为民、历练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 父亲偷偷看望在抗洪的儿子,现场一把抢过沙袋……

    爸爸抢过沙袋帮儿子扛 最近,一对父母 偷偷去看望抗洪儿子 父亲还坚持帮他扛沙袋 的视频感动了很多网友 ↓↓↓一对父母得知儿子 正在安徽枞阳县 执行抗洪救灾任务后 瞒着他一路打听来到救灾现场 

  • 抗洪抢险 冲锋在前(深度关注·党员干部奋战抗洪一线)

    图①:安徽铜陵市义安区组织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的抢险突击队,打好防汛抗洪攻坚战。唐家凯摄(人民视觉)  图③:安徽枞阳县麒麟镇民兵应急排的党员手挽手在洪水中搭人墙救险。

  • 抗洪一线,党员突击队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大堤”!

    在江西鄱阳县、余干县抗洪一线,第72集团军某旅、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武警抚州支队在任务间隙组织40多名战士火线入党,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截至20日15时,驻豫部队和信阳军分区累计出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668人、民兵3790人,在淮河流域信阳段战管涌、堵决口、固堤坝、保良田、救群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