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9·18警钟长鸣,这段历史不该忘记,不能忘记!

2020年09月18日15:5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89年前的今天,一声炮响,硝烟弥漫;89年后的今天,警钟长鸣。

  历史不该被遗忘!1931年9月18日,日本蓄意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从此,中国人民开始了长达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

  这是一段悲惨屈辱的苦难史,更是一部觉醒奋起的悲壮史诗。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谨以此片缅怀和告慰抗日战争中所有逝去的革命先烈。

文章关键词:警钟长鸣 九一八 抗日战争 史诗 革命先烈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缅怀先烈 事变 苦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雄丰碑不朽 历史警钟长鸣

    14年艰苦卓绝的岁月里,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当年,伟大的抗战精神犹如一座矗立的丰碑,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国难、警钟长鸣!

  • 【暑期防溺水 你知道多少呢? 】儿童施救需谨慎 家长警钟长鸣

    夏季炎热,孩子们都喜欢在有水的地方嬉戏。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介绍说,孩子们夏天爱玩水,也是天性使然。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这就需要家长和全社会警钟长鸣,时刻不要放松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丨“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山东省考察时,曾经到刘公岛参观,强调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刘公岛位于山东半岛威海湾内,素有“东隅屏藩”之称。我们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做好新时代的答卷。

  • “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丨警钟长鸣,吾辈当自强

    日军就轻松攻占了整个北大营  △ 1931 年 9 月 18 日夜 10 时 20 分 , 日本关东军自行炸毁沈阳北部柳条湖(沟)的铁路,反诬中国。

  • “批评教育”能否让警钟长鸣

    7月14日上午,网曝从厦门北开往宁波D3216次列车,经停福州南站时发生惊险一幕。距离开车仅剩1分多钟,车门即将关闭,3名女孩将腿伸出车门外,比赛“到底谁勇敢”。

  • 对“应景造势”要保持警钟长鸣

    6月12日,陕西省纪委监委网站秦风网就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58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梳理分析,类型主要集中在履职不力、违规决策和弄虚作假三个方面,其中提及山阳县两岭镇原镇长邢庭忠应景造势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