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驻华大使称中国过去几十年发展取得出色进展,外交部:赞赏

2020年09月18日17:3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9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驻华大使在离任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提问。布兰斯塔德大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过去几十年在发展方面取得了出色的进展。中国人的职业道德、对教育和家庭的重视,以及企业家精神推动了国家的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布兰斯塔德大使的有关表态,对此表示赞赏。

  汪文斌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制造业大国和最大的货物贸易国,这些成就是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创新精神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个别政客声称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是靠窃取他国的技术,占他国的便宜来实现的,我想这种说法缺乏常识,也别有用心。对此国际社会和美国的有识之士自有公论。

文章关键词:驻华大使 外交部 汪文斌 发展 例行记者会 国际社会 企业家精神 中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国生会见出席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嘉宾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巴拉哈特·杜尔德耶夫,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罗锡文、谢剑平、陈学庚、李德发、金宁一、张守攻、张涌、张佳宝、姚斌、张改平、张新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等参加会见。

  • 日本宣布30日受理中日“快捷通道”申请

    记者 邢晓婧]中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日方27日发布消息称,30日开始受理“商务通道”的签证申请,率先启动商务等人员的往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问日本期间,两国外长共同宣布,中国和日本将于近期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

  •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环球网11月26日消息,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称,多名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5日乘坐民航飞机抵达中国山东青岛的机场。(原题为《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 【我在中国当大使】“ 浦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象征”

    用中国1/8000的面积创造了中国1/80的国内生产总值,1/15的货物进出口总额,这里是上海浦东。克罗地亚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我很喜欢上海,看着上海的浦东,我觉得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象征。

  • 外商云集进博会 抢抓中国机遇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球众多企业参加,外媒普遍关注了各国企业在进博会上抢抓商业机遇,谋求广阔合作前景的表现。据乌克兰广播电台报道,由乌克兰驻华大使卡梅舍夫率领的乌克兰代表团参加了第三届进博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