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网络安全在身边|网络“钓鱼”:骗子的诱惑

2020年09月19日10:5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5034

  网络“钓鱼”:骗子的诱惑

 

  9月1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草场街小学的学生在观看网络安全知识展板。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在进行中,新华社记者邀请了三位网络安全领域专家一起来探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话题,今天我们来关注“网络钓鱼”。什么是“网络钓鱼”呢?先听专家怎么说。

  专家表示,“网络钓鱼”是攻击者利用欺骗性的短信、电子邮件和伪造的Web站点等进行的网络诈骗活动,常常利用一些视觉陷阱或者已经泄漏的个人信息诱导网民操作。在出现如下这些情况时要擦亮眼。

 

文章关键词:钓鱼 网络安全 网络诈骗 网络钓鱼 骗子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什么日本共同社狂追王毅?

    日本共同社狂追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1月2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会见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在日本是有人气的,从当年任驻日大使,到后来任外长后多次访日,他都是日本媒体追逐的目标。

  • 日媒:拜登称钓鱼岛为《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对象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在美国大选中确定获胜的前副总统拜登12日在与日本首相菅义伟的电话会谈中明确表示,钓鱼岛是《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对象。日美应谨言慎行,停止发表错误言论,以免使有关问题复杂化,给地区和平稳定带来消极影响。

  • 河南一批新规10月1日起实施 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收统支

    其中包括:建立全省规范统一的养老保险制度,各地不得自行出台养老保险政策;郑州市贾鲁河划定9处钓鱼区;抢夺公共汽车方向盘等行为将被追责等。河南发布的《关于规范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通知》提出,从今年10月1日起,实现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 贾鲁河将确定9处钓鱼区域 并禁止机动车在河堤和游园道路通行

    9月22日,《郑州市贾鲁河保护条例》《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两项条例均将在今年10月1日起施行,除执行公务的车辆、消防救援车、急救医疗车、防汛防洪抢险车、工程维护及救险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在贾鲁河堤顶道路和游园道路上通行。

  • 【图解】钓鱼网站什么样?网民如何防骗?戳图,避免“上钩”!

    戳图,避免“上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