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媒:拜登称钓鱼岛为《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对象

2020年11月12日14: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消息据共同社报道,在美国大选中确定获胜的前副总统拜登12日在与日本首相菅义伟的电话会谈中明确表示,钓鱼岛是《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对象。

  事实上,对于此前就出现过的所谓《美日安保条约》适用钓鱼岛的相关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过去曾多次表态称,中方对日美有关言论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任何人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这一事实,不会动摇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我们坚决反对日本以所谓《美日安保条约》为名拉美国为其非法领土主张背书。日美应谨言慎行,停止发表错误言论,以免使有关问题复杂化,给地区和平稳定带来消极影响。

文章关键词:钓鱼岛 美日 拜登 日美 美日安保条约 日媒 中方 外交部发言人 适用对象 国家主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什么日本共同社狂追王毅?

    日本共同社狂追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1月25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会见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在日本是有人气的,从当年任驻日大使,到后来任外长后多次访日,他都是日本媒体追逐的目标。

  • 台风黄色预警:“巴威”强度继续加强,浙江等地将有大风

    24日08时至25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偏北海域、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东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6级。

  •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生成 浙江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受“巴威”影响,23日8时至24日8时,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和浙江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东南部的部分海域风力有8-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4-15级。

  • 李登辉病亡 马英九、连战、蔡英文回应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今天(30日)19时24分在台北荣民总医院(荣总)病亡,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0日报道,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以及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随后发声。

  • 新版标准地图上线: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

    国家版图是一个国家行使主权和管辖权的疆域,也指反映国家疆域的地图。主要有以下途径:一是通过自然资源部官方网站或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官方网站,获取免费标准地图;二是可以联系相关测绘资质单位,定制地图产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