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对新出现的各类耕地“非农化”问题“零容忍”

2020年09月19日16:54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国新办18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透露,我国将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指出,针对当前耕地“非农化”的情况,首先要止住新增,其次要逐步消化存量。王广华说:“对新出现的各类耕地‘非农化’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理,做到‘零容忍’。对于已经出现的‘非农化’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妥善处理,不搞‘一刀切’。”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农民进城,很多耕地处于撂荒闲置的状态,得不到有效的利用,也面临“非农化”的危机。对此,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表示,提高耕地的利用率需要综合施策,一方面对因条件差导致荒废闲置的耕地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尽快改善生产条件,努力建成为高标准农田;另一方面要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吴宏耀说:“鼓励闲置耕地进行土地流转;大力发展土地托管等社会化服务,并由产中环节向产前产后环节延伸,逐步实现全产业链覆盖,促进土地流转,解决谁来种地的问题。”

文章关键词:非农化 耕地保护 土地流转 全国新闻联播 自然资源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实施“六严禁” 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记者12月1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铁路、国道省道(含高速公路)、县乡道路两侧用地范围以外违规占用耕地超标准建设绿化带的要立即停止。

  • “六个严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针对当前一些地方耕地“非农化”突出问题,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六个严禁”的政策举措,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王广华认为,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就要落实最严格的集约节约用地制度,切实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

  • 自然资源部:对新出现的各类耕地“非农化”问题“零容忍”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指出,针对当前耕地“非农化”的情况,首先要止住新增,其次要逐步消化存量。

  •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

    《通知》明确提出六种严禁的耕地“非农化”行为:  一是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通知》要求,要全面开展耕地保护检查,将违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开展绿化造林、挖湖造景、非农建设等耕地“非农化”行为纳入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内容。

  • 河南大力打造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 到2025年将建成八千万亩高标准农田

    5月10日,记者获悉,我省近日下发《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到2025年建成8000万亩高标准农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