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人注意!大雨暴雨来啦!还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2020年09月20日09:1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早晚凉如秋

午后“热”如夏

夏天和秋天的拉锯战一直上演

不过夏天最后的倔强

也将进入尾声

一场大范围降水将拉开帷幕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

20到22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本轮降水率先从西南部开始

未来三天降雨量预报图

21-22日多地出现降雨天气

没有了光照加热

叠加冷空气的制冷

全省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黄河以南降幅4-6℃

西部、南部降幅6-8℃

多地21日最高气温将跌入谷底

气温走势呈现“✔”

农事建议

目前我省南部地区主要秋作物将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已经完全成熟的作物请及时抢收晾晒,防止霉变,争取颗粒归仓。

降温+降雨

未来三天公众出行

一要携带雨具  注意交通安全

二要增添衣物  谨防感冒

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

20日,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信阳、驻马店八地区和郑州、周口两地区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阳、信阳两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及驻马店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1到13度,其它地区16到18度。

最高温度:西部、南部21到23度,北部、东部29到31度,其它地区27到29度。

21-22日

21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和济源、焦作、新乡三地区有小雨,其中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今天,多云到阴天。东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18到19度;最高温度:27到28度。

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阴天转小雨,17度到22度;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小雨,16度到26度。

注意啦!再上9天班就放假啦!

根据今年的放假安排

 中秋+国庆=8天长假 

今年国庆、中秋同一天

假期其实没变少!

上海法学会劳动法研究会理事张佶表示,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国庆节和中秋节都属于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由于一个为公历计算,另一个为农历计算,所以就有存在重合的可能。

在放假安排上,一般发生重合的,会进行补足。因此,根据上述安排可见,今年国庆拥有8天假期。

连休8天!小长假的出行计划安排起来!小编帮你假都拼好了~今年至少有3套“拼假”方案,只要合理请假,最多可凑16天假。

方案1

10月9日、10日两天请假,

连接10月11日(周日),

一共休息11天。

方案二

9月28日至30日、10月9日、10月10日

共请假5天,

连接10月11日(周日),

一共休息14天。

方案三

9月27日至30日、10月9日、10月10日

共请假6天,

连接9月26日(周六)、10月11日(周日),

一共休息16天。

当然,

要加班的朋友也别沮丧,

加班工资可不少哦!

9月19日,人社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

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关于国庆中秋假期…

张文宏、钟南山作出最新判断

“浪”要100%正常,现在是90%……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假期,是否能出去玩?

张文宏表示,现在可以说已经90%以上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了,但完全的可以去“浪”,除非生活100%恢复正常,这不是我们所说的新常态。我们依旧需要保持警觉的心态,张文宏说,“日子可以照过,但是要保持健康和卫生”。

张文宏解释称,国内因为抗疫策略的关系,整个疫情控制非常好,全国各地已接近一个月没有本土病例,但最近境外又输入了病例。这就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仍有风险。

张文宏说,他曾经说过一个理论——我们每分钟都是安全的,但我们每分钟都有可能存在着不确定的、极小的风险。“你现在出门旅游,可以说接近100%的概率不会碰到新冠病人,但是我们输入的风险始终会有,虽然这个概率极低,但是这个风险是有的。我们不能让这个风险扩大,这个风险如果没有防范住,一下子这个火苗就会扩大。”

密集环境中仍要做好保护

张文宏进一步说,现在国内专业人士确实可以把病毒挡在边境上,普通老百姓不用必须戴口罩或必须待在家里,但在各种密集环境中要保持适当张力,这种张力是具有保护作用的。“我们整个社区也好、环境也好,清洁卫生、通风这种爱国卫生运动还是要的。人群聚集时,特别是互相不认识的人聚集时要戴口罩,这种情况我觉得会有力地保护大家。”

张文宏说,人们还是要具备一种意识——即万一发现发烧或任何临床症状,第一时间去就诊,这非常关键,可让“防疫部队”有机会在最短时间内筛查到风险病人,虽然这个比例非常低。

此外,钟南山称疫情今冬明春可能继续存在

9月18日,钟南山在中关村论坛发言谈到,今冬明春疫情应该会继续存在,同时有可能会发展。社区层面联防联控、社区全民核酸检测、隔离核酸阳性患者等措施,是行之有效的。钟南山表示,控制传染,保持距离、佩戴口罩、洗手都很关键。

重要提醒!下周日要上班

小编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9月27日(周日)

10月10日(周六)

要!上!班!

要!上!班!

要!上!班!

(重要的事情说3遍)

大家别忘啦!

(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气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大象新闻等)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不要买!河南这5家企业生产的相关批次口罩不合

    3.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规格型号:挂耳式小号,生产日期:2020年4月6日,生产批号:20040601,不合格项目:口罩带。4.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医用外科口罩,规格型号:平面型,生产日期:2020年6月26日,生产批号:20062602B,不合格项目:压力差。

  • 老君山雪景抖音再度走红,微信指数暴增百倍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突降大雪,再度在抖音上爆红。随着在抖音走红,关键词“老君山”微信微信搜索指数相比半月前暴增近百倍,百度搜索指数同比增长十倍。河南老君山位于洛阳市栾川县城东南,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 爱从未离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12月8日上午,安阳退休职工陈女士从郑州人民医院ICU病房转入手术室。据了解,器官移植是挽救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为1:30。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高校食堂炒锅里涮拖把,校方:辞退当事人,罚商

    12月7日,河南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有网友拍摄到一餐厅窗口,身穿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用拖地的拖把放在做饭锅里洗,此举引发热议。12月8日,餐厅运营公司发布处理决定,表示已经辞退当事人 并处以2000元罚款;此外,给予餐厅经理留职查看两个月,并处以1000元的罚款。

  • 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 进出口总值排河南第二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高化楠孙勇超文/图)12月8日,郑州海关所属济源海关正式揭牌运行。郑州海关关长、

  • 河南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签约仪式 2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实习生杜淑慧文/图)12月8日上午,河南省交通发展集团举行“13445工程”项目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与中交、中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最新发布!河南省明年1月1日起施行!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将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地震基本烈度7度以上地区的学校、医院、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安装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和播发装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