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坐着高铁看中国 十月一日出发!

2020年09月20日15: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年国庆中秋

  央视邀你体验一趟

  特殊的旅程——

  坐着高铁看中国

  时速350公里/小时

  营业里程3.6万公里

  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

  这是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广度

  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背后

  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

  高铁像一条银线

  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

  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

  从西北风区到崇山峻岭……

  “八纵八横”

  高铁步入新时代

  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畅行

  京沪4小时、京广8小时

  早吃广州茶、晚尝北京鸭……

  高铁速度跑出了生活便捷和美好

  坐合福高铁,尽赏闽赣皖三省“后花园”

  坐杭黄高铁,领略沿途醉美风光

  坐哈大高铁,共享东北丰收喜悦

  坐上青藏线,一起探寻“绿色长廊”

  ……

  坐着高铁看中国

  “十一”期间

  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

  《坐着高铁看中国》

  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

  8天8条主线

  带你走遍大好河山 聆听中国故事

  十月一日 京广高铁

  十月二日 京沪高铁

  十月三日 哈大高铁

  十月四日 合福高铁 杭黄高铁

  十月五日 青藏铁路

  十月六日 贵广高铁

  十月七日 成昆铁路

  十月八日 京张高铁

  央视新闻国庆中秋专列即将启程

  准备出发吧!

 

文章关键词:中国故事 绿色长廊 珍珠 八纵八横 十三五 央视新闻 坐着高铁看中国 视频 哈大 制片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同东盟合作空间将更为广阔

    ——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说,习主席的致辞为东博会服务中国-东盟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吹响了接续前行的号角。

  • “中国网文热”在全球持续升温

    凭借独特的文化风貌和新颖的写作风格,搭乘互联网高效快捷的传播形式,“中国网文热”正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有学者认为,当下,海内外产业各方开放协作,共同挖掘网络文学的内容能量,对优质IP进行全球赋能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 金熊猫大咖说丨李子柒:我想让更多的人爱上中国

    说起四川女孩李子柒,很多网友可能并不陌生,她用心拍出了令人向往的田园生活,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内容创作风格,并凭借极具东方美学特征的风格和优质内容获得海内外的认可。作为一名“海外传播”的践行者,李子柒为本次金熊猫国际传播论坛特意录制了一段作品,分享了她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 惊喜有多大?进博会新品首发“放大”中国市场吸引力

    去年全球首发的迪宝机器人大获全胜,迪卡侬希望复制这一成功模式,今年仍旧选择进博会作为自己新品的全球首发地。进博会让ABB的创新技术在市场快速落地开花,今年,ABB进一步贴近中国市场需求,全球首发无人机载天然气泄漏检测解决方案。

  • 记者,记着 ——致敬“疫”线逆行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疫”路逆行。他们用镜头打响战“疫”,用文字向世界讲述战“疫”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谨以此片向所有战“疫”一线记者们致敬!

  • 畅通“双循环” 拥抱新机遇

    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我们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不仅是中国自身发展需要,而且将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 透过外国青年的镜头“看中国”

    十年来,“看中国”项目邀请70余个国家的700余位外国青年参加,拍摄700多部纪录短片——从拍中国到爱中国,很多外国青年的观念甚至人生轨迹发生了改变  意大利青年导演安德里亚·瓦莱罗把“看中国”项目比作重庆火锅。

  • 【地评线】渤海潮评论:一幅更高质量的发展图景跃然眼前

    依托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们相信,更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中国故事”,都将铺展开来。

  • 站在“十三五”与“十四五”的交汇点上

    “理念是实践的先导”,理念科学,发展才能蹄疾步稳;“战略是发展的规划”,战略得当,未来才能行稳致远。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

  • 时政微纪录丨让历史告诉未来

    时政微纪录丨让历史告诉未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