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74届联大主席:中国成就是表率

2020年09月20日16:2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蒂贾尼·穆罕默德-班迪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称赞中国为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的贡献,同时呼吁国际社会捍卫多边主义,共同战胜人类面临的威胁与挑战。

  班迪高度赞赏中国在全球减贫事业中的表率作用,认为中国成功实现减贫对世界而言意义重大。

  班迪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更加凸显了多边合作的重要性,某些单边主义的做法是极为危险的。

文章关键词:联大 表率作用 减贫 联合国大会主席 新闻联播 多边主义 国际社会 肺炎 议程 新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大主席赞扬中国对联合国和对多边主义的支持

    当地时间1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来贺词,赞扬中国对联合国、对多边主义的支持,祝福中国人民国庆节快乐。博兹克尔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形势下,坚持多边主义尤其重要,欢迎中方采取的相关积极行动。

  • 世界观丨危机下的逆流

    疫情阴霾下,联合国迎来成立75年以来极不寻常的一次大会。就在众多国家选择加强合作时,却有人大唱反调,不但以谎言推卸自身疫情失控的责任,还大肆宣扬“本国优先”的荒谬言论。

  • 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绝大多数领导人维护多边主义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面对新冠疫情等诸多全球性威胁与挑战,绝大多数领导人展现了捍卫多边主义以及维护联合国权威的坚定决心。

  • 面对美国新制裁 叙外长在联大作出这个比喻

    26日,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通过视频发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美国对叙利亚施加新制裁的做法是非人道的,就像美国警察对待遭暴力执法身亡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

  • 弘扬多边 珍视团结 点赞中国——一起听听联合国官员妙语说

    中国致力于通过多边渠道开展工作,坚持多边主义。”  2018年6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开幕式上讲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