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绝大多数领导人维护多边主义

2020年10月01日13:2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联合国9月29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面对新冠疫情等诸多全球性威胁与挑战,绝大多数领导人展现了捍卫多边主义以及维护联合国权威的坚定决心。

  第75届联大主席博兹克尔在闭幕式上说,这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特殊”。虽然各国领导人无法亲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现场会议,但通过视频演讲,他们重申了对多边主义和联合国的承诺。绝大多数领导人认为单边行动无法阻止新冠疫情蔓延,认同“多边主义是应对新冠疫情以及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的最可靠保障。在一个相互依赖和关联的世界里,解决全球性问题的途径只能是来自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多边行动”。

  博兹克尔还谈到他在任期内要解决好的“三大问题”,即建立疫情预警系统、强化应对危机方案的包容性、确保疫苗获得的公平性。他鼓励会员国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召开的新冠疫情联大特别会议上,就这三个问题提出政策解决方案。

  博兹克尔在讲话中对各国领导人在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十年行动方面所展示的决心和承诺表示赞赏,欢迎有关各方核裁军步骤以及维护伊核协议的立场,敦促国际社会加快气候行动,积极应对和平与安全领域中的严峻挑战,积极响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关于全球停火的倡议,加快推进实现男女平等的步伐等。

  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17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部分高级代表通过预先录制视频发言,就国际和地区重大关切发表看法并提出解决方案。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主题为“我们想要的未来,我们需要的联合国:重申我们对多边主义的集体承诺——通过有效的多边行动抗击新冠疫情”。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讨论和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

文章关键词:多边主义 联大 领导人 新冠 辩论 伊核 联合国总部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每日一习话】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

    习近平: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睦邻友好必将超越以邻为壑,互利合作必将取代零和博弈,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0日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

  • 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抵制歧视和污名化做法

    (记者郑海鸥)2020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26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京召开。论坛上,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记者组织负责人围绕“团结合作、命运与共——后疫情时代的新闻交流”主题进行交流。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