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餐桌上的勤俭节约成为新常态

2020年09月21日16: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在南昌西至深圳北和南昌西至成都东等四条线路的动车组列车上陆续推出青花瓷小碗菜套餐,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饭量和口味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小碗菜,避免餐饮浪费。

让勤俭节约成为常态,政府应发挥表率,牵好“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牛鼻子。政府作为公共政策的制定者、社会事务的管理者,更应该承担起公民理性生活的倡导者、带头者。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于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特别是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社会敲响了警钟。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廉政会议上讲到“各级政府厉行节约,大力压减少不必要行政开支”。因此,党政机关要在反对浪费上要走在前,当表率,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让勤俭节约成为常态,企业必须迈开腿,积极响应配合。企业作为社会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惟有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方能将勤俭节约真正落实在实处。丝线勾勒出青花写意画,丹青渲染的衣裳如初妆,南昌铁路部分积极响应,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推出青花瓷小碗菜,小碗菜种类丰富,旅客们可以结合每个人的饭量个自身口味点餐,既保留了当地的文化气息,又有利于让旅客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为餐车上的节约创新出一条新路子。

让勤俭节约成为常态,人人有责,转变思想观念,必须跟上队。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人们的物质生活在提升的同时,也出现了大肆浪费的现象。从节假日的大摆宴席,礼品的过度包装,自助餐的拿多少吃,种种现象体现了公民习惯观念亟待转变。“俭,德之公也;侈,恶之大也。”因此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采取具体行动,做到身体力行,坚持杜绝浪费行为。

高铁推出青花瓷小份菜,是一个有意义的大胆尝试。厉行节约没有“休止符”,应该一直在路上。相信在南昌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小份菜引领下,让厉行节约在各条战线蔚然成风!(唐天乐)

文章关键词:餐桌 勤俭 节约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彩云漫评:杜绝浪费 营造餐桌文明新风尚

    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这一点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出台红白事管理公约,让节俭办宴蔚然成风,向攀比浪费坚决说不,不只是减轻了负担,更有效净化了乡风。(文/高永维 绘图/鲍子仟)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从“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

    作为全国第一粮食加工大省、第一肉制品大省和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大省,我省始终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以保障重要和优质特色农产品供给为目标, 实现河南由“中原粮仓”到“国人厨房”和“世界餐桌”的转变。

  • 用公筷分餐等餐桌文明成为佳节新气象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庆假期少不了家人聚餐、婚庆宴会等活动,节俭用餐、用公筷分餐等餐桌文明成为佳节新气象。”  假日常与美食相伴,各地餐饮企业利用假期就餐人数多的有利时机,想方设法宣传节俭用餐理念。

  • 【脱贫攻坚·小康路】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 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隘口镇电商销售额达3200余万元,日均发单800余单,电商扶贫成效明显。隘口镇是重庆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海拔从300米到1800多米不等,典型的山区乡镇,山高坡陡,贫困发生率高,素有“三沟两叉一坝子”之说。

  • 【地评线】雪域时评:鱼羊生鲜 助力幸福小康节节高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亚东鲑鱼又称“花点鱼”,属亚东特产鱼,西藏自治区二级保护动物,有“后藏江南的水中瑰宝”美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