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828齐转发!光盘侠再行动!倡导舌尖新风尚,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2020年08月28日20:28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响应总书记号召

  全国妇联迅速发出倡议

  制止餐饮浪费

  广大妇女和家庭

  闻风而动一马当先

  主张情感盛宴

  拒绝食物剩宴

  餐饮界女企业家

  有担当见行动

  半份菜、半价菜、一人食

  发放光盘奖励卡

  激励顾客争当“光盘侠”

  您打包的样子最美

  您节约的品质最棒

828齐转发!光盘侠再行动!倡导舌尖新风尚,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一餐一味,恒念物力维艰

  崇俭尚勤,反对铺张浪费

  是代代相承的传统美德

  是健康绿色的家庭生活习惯

  是当下竞相追逐的舌尖时尚

828齐转发!光盘侠再行动!倡导舌尖新风尚,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

  吃出文明、吃出修养

  宴请不攀比、聚餐不浪费

  剩菜要打包、吃饭要光盘

  让健康文明成为生活标配

  以好的餐饮文化涵养良好家风

828齐转发!光盘侠再行动!倡导舌尖新风尚,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节用裕民,节俭兴国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

  过上“好日子”,不忘“紧日子”

  珍惜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将家庭在制止餐饮浪费中的重要作用

  落到实处,行于日常

828齐转发!光盘侠再行动!倡导舌尖新风尚,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828齐转发!光盘侠再行动!倡导舌尖新风尚,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

  守好勤俭节约传家宝

  巾帼争做时代新风传播者

  推动形成人人崇尚勤俭绿色的社会氛围

  我光盘!我骄傲!

  我承诺!我接力!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妇女》杂志

  编辑/全国妇联网信中心 张珊珊

文章关键词:中国妇女 好日子 新风尚 餐桌 餐饮界 标配 浪费可耻 全国妇联网 餐饮文化 总书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河南齐齐登上央媒头题!

    今天,河南人的奋斗和梦想,不约而同,齐齐登上诸多“重量级”报纸头版头题。《光明日报》头版,关注老家河南如何用美丽乡村建设让人刮目相看;《经济日报》头版,聚焦许昌怎样用信息化把城市变“聪明”;《中国青年报》头版,摹画一群返乡创业的河南“后浪”;

  • 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将开始 所获数据将惠及每一位公民

    新时代,你有什么新变化?对理想的生活有什么新期待?遇到了哪些新问题?这些问题的答案,不仅关系到个人,而且关系到国家大事。

  • 女报记者武汉纪事〡社区里的“00后”志愿者:感觉自己帮到了他们,特开心!

    妈妈的敬业精神,让赵敏迦萌生了去社区当志愿者的想法,在父母的支持下,2月18日,赵敏迦开始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第一天做志愿者,胡雅雯和小伙伴们一共为十几个家庭送去了生活物资,虽然辛苦,但胡雅雯特别兴奋。

  • 温暖而有力量!习近平与“半边天”的故事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2004年3月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就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接受《中国妇女报》专访。

  • 明月何曾是两乡——国外妇女组织声援中国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通过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越南妇女联合会主席团谨向中国全国人民,尤其是中国妇女、儿童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为使古巴和中国妇女友好合作关系更加亲密、团结更加紧密,在此我们正式邀请贵会代表团在方便的日期来访。

  • 致敬时代记录者!姑娘们请多保重!

    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主动请命奔赴一线的除了那些巾帼逆行者还有一群巾帼时代记录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发热门诊采访 中国妇女报记者强洪奋斗在疫情一线,连续发出“女报记者武汉纪事”多篇新闻稿件 

  • 中国为什么会有“相亲角”?

    “我本人站在这就是最好的简历。”在熙熙攘攘的北京中山公园相亲角,挤满了为子女操心的父母。一抹靓丽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年轻的面孔格外引人注目,时不时被一群父母围住问这问那。出生于1993年的小琪一一回应,谈笑自若,这显然不是她第一次来到相亲角。

  • 谱写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白皮书从九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亿万妇女70年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主人翁地位不断彰显,半边天力量充分释放的风采。

  • 刚刚,这份重磅名单公布!河南4人获殊荣

    这次受到表彰的100名同志,是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河南圆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薛荣、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甫、郑州市二七区红京红酒业商行经营者张海洋获此殊荣。

  • 传播时代声音 展现中国气象——中央和地方媒体两会报道精彩纷呈

    题:传播时代声音 展现中国气象——中央和地方媒体两会报道精彩纷呈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和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各媒体紧扣全国两会议程,及时准确传递最新动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