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20年9月起到2021年6月 四川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

2020年09月21日22:53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成都9月21日电 据四川省政府网消息,日前,四川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的通知》,组织四川省阿坝州、甘孜州,自2020年9月起到2021年6月,开展黄河岸线利用项目专项整治。本次专项整治范围为黄河干流(四川段)及其流域面积1000km2以上的重要支流、常年水面面积1km2以上的重要湖泊,涉及我省阿坝州、甘孜州。清理整治对象为河道管理范围内已建、在建岸线利用项目,包括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桥梁、码头、道路、渡口、管道、缆线、取水、排水等工程设施,以及涉及岸线利用的生态环境整治工程等。黄河流域内其他河湖的岸线利用项目整治,由州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参照要求组织开展,实现黄河流域内河湖全覆盖。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将全面查清黄河干流(四川段)及其重要支流、重要湖泊岸线利用现状,清理整治排查出的违法违规岸线利用项目,进一步建立健全黄河岸线管护长效机制。

文章关键词:岸线 专项整治 黄河干流 黄河流域 利用现状 整治工程 支流 项目 湖泊 阿坝州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共享发展成果让生活更美好——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综述之三

    浦东开发开放30年间,不断刷新着人们对它的认知。如何消除黄浦江对浦东浦西的自然阻隔,解决“过江难”,既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城市发展的需要,也是浦东开发开放的首要课题。

  • 【2020·指尖城市】安徽芜湖市:奋力打造水清岸绿“智慧长江”

    近年来,芜湖市深入开展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工作,共清理整治非法占用岸线项目216个,清理释放长江干流岸线约26.5公里,清理出滩涂陆域面积约243.5万平方米。芜湖十里江湾(中国日报网 许聃摄)  为巩固长江岸线整治成果,芜湖市委、市政府谋划建立“智慧长江”管理系统。

  • 书写长江大保护的“江苏答卷”

    推开窗户,远处的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如画,西面的长江奔腾开阔,深吸一口气,整个人神清气爽。在镇江市京口区京江路的长江豚类自然保护区,江豚的数量已从2010年的20头增至25头,甚至出现江豚戏水的场面……  “江苏抓长江大保护的力度前所未有。

  • 书写长江大保护的“江苏答卷”

    推开窗户,远处的狼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如画,西面的长江奔腾开阔,深吸一口气,整个人神清气爽。在镇江市京口区京江路的长江豚类自然保护区,江豚的数量已从2010年的20头增至25头,甚至出现江豚戏水的场面……  “江苏抓长江大保护的力度前所未有。

  • 江西九江做好“水”文章加快“绿”发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拂晓,天边泛起一抹鱼肚白,小艇拨开细浪,缓缓驶向江心。把舵的船家名叫张传国,是江西九江湖口县双钟镇渔民,已在长江上漂了40多年,祖祖辈辈打鱼为生。2018年以来,九江市全面启动长江沿岸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关停矿山340家、治理废弃矿山8626亩,在沿江岸线栽植各类乔灌苗木600.9万株、铺植草坪33万平方米,联片成景的百里风光带展现在人们眼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