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

2020年09月22日09:59  来源:映象网

5034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落实到基层的主要桥梁,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计划和部署的前沿阵地。党支部承载着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重要使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党支部如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必须强化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是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龙头”。班子建设有力度,党支部的工作才能开展好。而在选配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时,必须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同志选出来。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搞好协作配合,在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上要措施有力、行动迅速、落实到位,竭尽全力完成所担负的任务。

必须明确支部建设理念。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意识,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当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大事来办,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会愿意跟着党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得到充分发挥。

必须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党支部要做好新党员发展的培养工作。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吸收优秀人才加入党员队伍,为党支部建设注入新鲜活力。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党支部要及时做好积极分子的考察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地考察他们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提高其政治思想意识,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必须着力开展专题活动。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党员承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发挥党员作用。同时也要选树出典型,加大宣传力度,用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广大员工奋勇争先。通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和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新时代党建工作中去。陈琳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支部 领导班子 党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以党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发展

    6月29日,省长尹弘深入鹤壁市非公有制企业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强调要不断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发展。

  • 【地评线】京彩好评:构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弘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充分发挥社区局务监督委员会职责,推动政府、社会、群众互相监管,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 【地评线】秦平:不辱使命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要建强基层党支部。牢牢牵住“精准”这个“牛鼻子”,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我们底气十足。

  • 人民网评:为了人民的利益,继续奋勇争先

    如果说这种敏锐来自超强的专业能力,那么当机立断向医院汇报则展现了责任担当。在防控疫情的关键阶段,张继先的事迹具有强大感召力,向她致敬,更要汲取前行的力量,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王国生在商丘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部分省辖市疫情防控工作会

    初春的雨夹雪依然寒冽,在民权县花园乡返乡人员检测点,防疫人员和公安民警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排查。在商丘市疾控中心,王国生现场了解商丘市疫情发展态势,与当地防疫专家共同查找防控漏洞、研究具体工作。

  • “三坚持”开启国有企业党建新局面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领导有力,方向正确,才能够让国有企业的发展有力,这就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坚持依靠工人阶级,贯彻落实好《条例》精神,打开国有企业党建的新局面,更好地推动国有企业的发展。

  • 央媒看河南丨从初心到活力 河南基层几件事

    近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河南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河南兰考举行。后来,王茜转变思路,由代买到代卖,成为“农村超级经纪人”:组织村民把祖辈们编吊篮的老手艺变成收入。

  • 服务惠百姓 沟通解难题——南京探索“智慧党建”激发基层活力

    最近,家住南京市建邺区话园小区的濮芳玲欣喜地发现,小区门口立起了两块提醒车主减速慢行的警示牌。这正是她前几天在网络上发布的一条“微心愿”——“小区路窄车多,希望装块警示牌号召车主文明行驶。”像这样的“微心愿”,已经被党员和社工认领了超58万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