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是什么让这组报道都上头条?

2020年09月22日17:40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最近一段时间,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大事、喜事一件接着一件。

但细心的观众也发现了,最近《河南新闻联播》的头条都是这组系列报道,它甚至放到了所有时政报道的前面,这就是《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

这是怎么样的一组系列报道?

《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9月17日至21日,连续5天在《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聚焦一年来,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构筑文化高地等方面,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描绘了全省人民在广袤的中原大地上书写奋进新时代的河南答卷。

“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一):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二):希望洒在金色田野

“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三):生态之美入画来

“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四):民生福祉再添福

“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五):构筑文化高地

各方大咖点赞

生动的形式,扎实的内容,节目一经推出,就在新媒体端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获得观众的认可,也引来了全国各方面专家的点赞。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陈鹤:总书记对河南人民非常关心,对咱们河南的发展寄予厚望,河南省不负总书记嘱托,今年一方面抗疫取得了巨大成功,另外一方面民生保障、脱贫攻坚都没有落下,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  袁媛:《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节目覆盖面很广,可以说反应了河南一年来方方面面的变化,通过这个报道可以感受到,河南的工作做得很扎实。特别是生态建设方面,在黄河流域河南段上下游治理上、在黄河生态廊道建设上、在小秦岭的综合整治上都取到了很好的效果,真正践行了总书记提出的:“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口号。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  李星儒: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内容很丰富,通过一个个生动故事的讲述,全面反映了一年来,河南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了河南蓬勃发展的好态势。特别是在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方面河南做得非常好,可以说在如何挺起先进制造业这个脊梁,如何带动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方面,河南交出了很好的答卷。(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报道 上头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