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丨与会代表呼吁重振多边主义

2020年09月22日20: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9月21日,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大楼举行。纪念峰会上通过了《纪念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宣言》。

  峰会上,第75届联大主席博兹克尔、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安理会等机构轮值主席及多名青年代表进行致辞。

  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太多的多边挑战,而多边解决办法却不足,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更说明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古特雷斯欢迎联合国大会重振多边主义的承诺。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现在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更多有效的、有远见的多边主义。联合国宪章的支柱之一的国家主权,与加强国际合作是可以携手并存的,以便可以基于共同价值和共享责任,追求全体进步。

  随后,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通过了《纪念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宣言》。宣言中特别强调了“我们面对的挑战是相互关联的,只能通过重振多边主义加以应对。”“在我们更好地重建一个更加平等、更具适应力、更可持续的世界时,多边主义不是一种选项,而是一种必要。联合国必须处于我们各项工作的中心。”

  在通过宣言后,182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领导人或高级别官员通过视频,就联合国成立75周年发表演讲。

  央视记者 徐德智:“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的召开,正式拉开了联合国“黄金9月”的序幕,从当地时间22号开始,联大将举行一般性辩论及一系列高级别会议。尽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代表将不会出席现场会议,但在未来两周,联合国仍将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编辑 何肖南)

文章关键词:多边主义 峰会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 纪念 联合国安理会 纪念联合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宣言 联大 新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玉渊谭天丨拜登组阁名单背后的几大动向

    这也意味着,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可以获取总统每日简报,他和他的团队也将收到数百万美元的过渡资金。获得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提名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有过35年的外交工作经验,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她担任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 【每日一习话】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

    习近平: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睦邻友好必将超越以邻为壑,互利合作必将取代零和博弈,多边主义必将战胜单边主义。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0日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讲话。

  • 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抵制歧视和污名化做法

    (记者郑海鸥)2020年“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26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京召开。论坛上,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记者组织负责人围绕“团结合作、命运与共——后疫情时代的新闻交流”主题进行交流。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