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经济学人》刊文:世界经济复苏极不均衡

2020年09月23日15: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近日刊文称,分析人士预计,第三季度全球GDP将增长至少7%,但世界距离恢复正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而行业和国家之间经济复苏极不平衡。中国将是2020唯一实现增长的大型经济体。

  这篇名为《世界经济正在复苏吗?》的报道称,从经济角度来看,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一天是4月10日,当天许多国家都处于最严格的封锁状态。全球GDP比应有的水平低20%。此后,多国逐步放开经济活动。文章援引摩根大通的研究称,7月份,全球零售额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因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为适应家居生活,囤积了大量商品;但服务业活动则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因为服务业容易受到人们减少聚集的影响。根据预订平台“开放餐桌”网站的数据,目前全球餐厅的用餐人数仍比正常水平低30%至40%。定期航班的乘客数量约为疫情之前的一半。

  此外,国与国之间的经济表现差异更为惊人。根据经合组织的预测,2020年七国集团中表现最好和最差的国家之间增长率差距将达到6.7个百分点,远大于10年前上一次全球衰退时的差距。

  在大型经济体中,只有中国将在2020年实现增长,美国等国家面临经济下滑。文章还将各国不同的经济表现归结为三个因素,首先是产业结构,依赖零售业和服务业的国家经济恢复较慢;其次是信心,一些国家糟糕的经济表现很可能与政府应对疫情不力有关;此外,采取何种刺激经济措施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文章还指出,世界距离恢复正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编辑 孙杉杉)

文章关键词:经济学人 经济表现 经济复苏 经济活动 经济体 服务业 GDP 世界经济正在复苏吗? 家居生活 新冠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网评:数字经济赋能全球复苏,中国角色更加重要

    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电子商务市场,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为世界各国提供巨大机遇。

  • 国际时评 丨 挥舞制裁大棒,扰乱全球经济秩序——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之二

    日前,美国政府下最后通牒,要求参与建设“北溪-2”项目的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撤出,否则将面临制裁,此举引发其盟友德国的强烈不满。美方肆意挥舞制裁大棒,是逆潮流而动,其用霸凌手段谋求私利的企图注定不会得逞。

  • 热点观察丨西媒从中国三季度数据中读出了什么?

    彭博社形容说,中国经济是“全球唯一主要经济引擎,并继续乘风破浪”;《经济学人》称“全世界都陷入衰退的泥淖,中国却走出了V形反弹”。

  • 【财经翻译官】祝贺中国经济,“你转正了”!

    ——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快递包裹18.2亿件,同比增长53.42%;投递快递包裹18亿件,同比增长62.51%。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双双走在全球前列,这样的成绩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所彰显的正是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旺盛的活力。

  • 求是网评论员:弄潮儿再立潮头谱新篇

    ”10月1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十条宝贵经验,对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部署。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等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新要求。

  • 求是网评论员: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一部深圳史,一部经济特区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境界的生动缩影。

  • 时政新闻眼丨四十“圳”当年,习近平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这样干

    深圳,一座承载着伟大梦想的城市,与每一位中国人心心相连。(总台央视记者程铖拍摄)  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深圳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 中国创立经济特区的世界意义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如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如火如荼,一个包括深圳、珠海在内的世界级城市群将崛起成为全球经济新坐标。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陶一桃表示,人类文明滋养了中国的经济特区,它们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

  • 书写互助合作新篇章(国际论坛)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生活和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今年6月,意大利对东盟国家出口同比下降23.3%,对美国出口下降22.4%,对中国出口下降3.3%。抗击疫情期间,中国市场为美国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一些欧洲企业提供了巨大支持。

  • 英媒文章:新冠疫情为何成为严重灾难

    在美国,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本周超过了20万人;在26个州,七天的新增病例总数正在增加。德国和韩国等国家采取了更细致的检测和追踪手段,以发现具体的超级扩散场所,并且利用隔离手段减缓传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